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SQIP“荧光跑”大型活动火热开展

摘要
11月26日晚,由重庆大学党委学工部主办、重庆大学SQIP项目办承办的“荧光跑”大型活动在虎溪校区火热开展。本次SQIP“荧光跑”活动旨在响应学校“启航计划”的号召,通过趣味体育运动,为重大学子尤其是2016级新生提供一个锻炼身体、展示自我的平台。

11月26日晚,由重庆大学党委学工部主办、重庆大学SQIP项目办承办的“荧光跑”大型活动在虎溪校区火热开展。本次SQIP“荧光跑”活动旨在响应学校“启航计划”的号召,通过趣味体育运动,为重大学子尤其是2016级新生提供一个锻炼身体、展示自我的平台。本次活动受到重大学子的喜爱,共计有300余人参加。image003.jpg

晚上19:00时,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陆续在一食堂东广场聚集,领取SQIP项目办准备的荧光道具。荧光眼镜、荧光头饰、荧光手环……同学们兴奋地用各种荧光饰品“装扮”自己,俨然一副整装待发的模样。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后,同学们便根据路线随机选择完成游戏的顺序,向各个游戏地点跑去,虎溪校区四处可见一抹抹荧光色在夜色中闪动。

image005.jpg

本次SQIP“荧光跑”活动采用印章收集的模式,分别在不同地点共设置了五个趣味体育游戏,要求同学们四人为一小组参加,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游戏后便可取得相应印章。勇气挑战、抢夺水资源、抢凳子、密室逃脱、指压板跳绳等五个游戏现场都充满了人,大家都在团队协作中尽其所能地完成挑战。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游戏要数“勇气挑战”了,这是在半封闭的箱子中放置各种大家意想不到的物品,如玩具蜘蛛、玩具狗骨头等,同学们在看不到的情况下需要将手伸到箱子内对物品进行触摸和判断。这可为难了一些胆小的同学,他们必须克服心理恐惧去感受黑箱子里的未知,因而现场也是笑声不断,异常火爆。

   在完成所有游戏、集齐所有印章后,同学们便在游戏的最后一站——虎溪东门广场集合。在这里,SQIP项目办设置了“露天式KTV”,让愿意展示自我、娱乐大家的同学能够在这里尽显歌喉唱上一曲,现场听众也纷纷献上了掌声。另外项目办还准备了零食、饮料,为刚完成体育游戏的同学们补充体力。

最后,根据参加活动的各个小组所集印章个数,现场工作人员进行积分统计、排出名次,SQIP项目办为同学们颁发了精美礼品并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荧光跑”活动将趣味性与功能性相结合,旨在加强学生体育锻炼,提升学生身体素质。SQIP项目办副主任李慈表示,在活动中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一起想方设法地完成游戏任务,这也增强了大家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SQIP会继续提供同学们喜闻乐见和有意义的学生活动,为建设和丰富重庆大学校园文化添砖加瓦。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