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组织参加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摘要
2016年11月30日,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2017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教育部组织召开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我校于A区主教学楼设立分会场,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副校长廖瑞金等50余人参加会议。

2016年11月30日,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2016年工作,分析形势,对2017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教育部组织召开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我校于A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室设立分会场,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副校长廖瑞金、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管教学的副院长等50余人参加视频会议并认真听取会议精神。

1.jpg

(重庆大学分会场人员认真听取会议精神)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他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事关千百万学生切身利益,事关高等教育健康协调发展,事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和直接推动下,各地各高校真抓实干,就业状况保持基本稳定,重点工作长效机制逐步形成,创新创业工作蓬勃开展,连续三年实现毕业生就业创业人数“双增长”。

陈宝生强调,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795万人,就业创业工作既面临诸多有利条件,也面对复杂严峻形势。要综合施策,重点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向重点领域输送高校毕业生、推进大学生自主创业、提高就业指导水平和服务能力、深化高校人才培养改革等五方面入手,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进展。

陈宝生要求,做好2017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深入实施“一把手工程”,切实做到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机构、人员、场地、经费”四到位;要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引导广大毕业生转变观念,自觉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要强化督查,狠抓落实,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落到实处。

2.jpg

(陈宝生部长讲话)

会议由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主持,河南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苏一凡、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章华作为典型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3.jpg

(重庆大学分会场人员听取典型代表发言)

会后,廖瑞金副校长对视频讲话做了简要总结。廖瑞金强调,各战线就业创业工作者要认真思考、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和典型经验。在工作中要增强责任感,坚持基层就业大方向、服务国家发展大战略、抓住创新创业大机遇、搭建精准服务大平台、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大趋势。重庆大学一定要真抓实干,把就业创业工作落到实处。

4.jpg

(廖瑞金副校长总结讲话)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