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昭通市领导干部规划知识培训班在云南昭通举行

日期 : 2016-11-28
摘要
2016年11月26日至28日,建筑城规学院昭通市领导干部规划管理知识培训班在云南昭通举行,昭通市级部门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十一个区县的县长、副县长和住建局局长等数十人参加了培训。

2016年11月26日至28日,昭通市领导干部规划管理知识培训班顺利举行。应昭通市政府的邀请,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邢忠教授、黄瓴教授、赵珂教授、段炼副教授、彭坤焘副教授,以及我院特邀专家原重庆市规划局邱建林副局长等六位专家前往昭通进行了现场授课。包括昭通市级部门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十一个区县的县长、副县长和住建局局长等数十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6日上午,院长助理黄海静副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参加开班典礼并发表讲话。接下来三天的培训中,六位专家分别从各自视角,就如何加强城乡规划编制与管理、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体制机制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业务培训,对城市更新、美丽乡村、城乡人居环境建设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昭通市长郭大进主持开班典礼,并认真听课讨论。

为期三天的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学员们能够准确地理解和把握。通过学习培训,规划管理人员更加熟知规划管理相关知识和基本业务流程,能够更好的参与城乡规划管理工作。

此次昭通市领导干部规划管理知识培训班是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服务地方行动的重要部分。长期以来,我院始终践行重庆大学“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先后多次深入地方,参与城市建设的决策、建议、指导和培训工作,一方面扩大了我院的影响,展现了我院的办学与师资实力;另一方面充分发挥了高校服务地方的重要功能,为地方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本次培训满足了地方政府官员对知识系统更新和相关案例参考的迫切需求,取得了较大成功,进一步坚定了我院贯彻和践行深入地方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