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公管学子喜获2016年中国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银奖

日期 : 2016-11-27
摘要
2016年11月27日,中国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在中山大学新华学院落下帷幕,我校公管代表队夏霆、谢镇江同学的案例作品荣获大赛银奖。

2016年11月27日,中国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在中山大学新华学院落下帷幕,我校公管代表队夏霆、谢镇江同学的案例作品荣获大赛银奖。

1.jpg

重大公管队与中山大学政务学院博导陈瑞莲教授合影

大赛由著名行政学家、中国公共管理之父、中山大学教授夏书章先生领衔评委阵容。自2016年6月启动以来,获得国内外高校大学生的广泛关注,共吸引121所高校458份参赛案例。其中,重庆大学公管学院代表队以其紧跟时代发展的《政社互动过程中的社会公益组织孵化器的发展探索——以重庆V空间南坪基地为例》的选题作品,成功入围十强,在决赛与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等12所高校同台竞技,并通过精彩的现场展示和答辩,受到专家评委的高度认可,最终斩获银奖。

2.jpg 夏老亲临现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这支代表队由2014级行政管理1班的夏霆、谢镇江同学组成,他们在邢乐斌教授的精心指导下,深入调研,学以致用,通过具体案例的调查和分析将专业技能与社会现实相结合,在实践中创新、在共享中提高,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敏锐的社会洞察力、完整的知识体系以及较强的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3.jpg

重大公管代表队队员

备赛路漫漫,而最终奖励的得来,主要源于学院积极推进公共管理学科建设,重视培养“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人才培养。“感谢学院培育和老师指导,帮助我们抓住契机去实践情怀,很高兴我们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夏霆同学说道。

虽然与金奖擦肩而过,但两位同学认为,“我们更多享受过程”。在他们看来,本次比赛为青年学子搭建起互学互鉴、思维碰撞的平台,让各位公管人共同探讨,交流思想,此次参赛是一次向中国最高学府精英学子学习取经、借鉴提升和挑战自我的良机,是压力更是是动力。“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我们会继续努力,为社会为国家担当起重大公管学子的责任与使命。”两位同学这样表示。

4.jpg 决赛团队与出席大赛的领导嘉宾、顾问评委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