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专访校“文明寝室”标兵9舍808室

日期 : 2016-11-30
摘要
在重庆大学2015-2016学年度学生“争先创优”评选活动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级B区9舍808室被评为文明寝室标兵。

在重庆大学2015-2016学年度学生“争先创优”评选活动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级B区9舍808室被评为文明寝室标兵。

IMG_6356_副本2.jpg

材料学院2013级B区9舍808室,由潘慧玲、康晓娟、杜琴和张杨四人组成。该寝室成员思想先进、积极向上,现有中共党员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三名。此外,该寝室成员学习成绩优异,在各个学科中名列前茅,现均已保送研究生。她们还参加SRPT项目二项,国家大学生创新项目二项,并取得相当优异的成果。

除了在学习上表现优异,四位成员还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并担任多项职务。在学校爱心家教志愿者活动中能看见她们温暖的身影,在学院“跑步达人”活动中也有她们跃动的身姿,在市级乒乓球赛上也有她们挥洒的汗水。

IMG_6365_看图王_副本2.jpg

当谈到如何协调自己的学习与生活时,杜琴说道:“每天,学习任务完成后,可以阅读、看电影放松自己,这样学习的时候会更加有效率。”优秀的成绩需要不断地努力,她们谈到:“要保持着不断进取,努力向上的状态,最重要的是有目标,这样你就会一直为之而努力。而平时多与优秀的人接触,会激励你努力改变自己,一个寝室的环境的好坏,在这时就变得格外关键。”

然而要打造文明寝室,最重要的还是寝室的凝聚力,对此,她们认为室友之间应该相互理解,互帮互助。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应给予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她们也相信正是她们的寝室氛围才让她们能够养成良好的习惯,并时刻保持着一颗向上的心。

文明寝室标兵名副其实,这间小小的寝室蕴含着无数的正能量,激励着材料学子更加地努力拼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