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闻学院2016级新生开展第一次团日活动

日期 : 2016-11-30
摘要
学习党的精神, 跟随党的脚步,重大学子一直在路上。11月30日上午8点半,由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组织部主办的2016级团总支团日活动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234教室正式开展,学习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学习党的精神, 跟随党的脚步,重大学子一直在路上。11月30日上午8点半,由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组织部主办的2016级团总支团日活动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234教室正式开展,学习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psb (1).jpg

早上7点半,新闻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方梓萱便带着组织部干事前往活动地点布置现场。各部员分工明确,秩序井然。两位主持人负责校对主持稿并检查稍后活动需要的ppt和视频;两位男生将印有活动主题的横幅挂在会场后方的墙上;其余的干事则负责分发两本学习教材——《中国发展新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以及精心准备的小零食。

一切准备妥当之后,同学们也陆陆续续入场了。首先,主持人以一段精彩的开场白调动了全场同学们的积极性,大家都踊跃发言。期间,来自新闻1班的陈灵涵和新闻4班的蔡淑婷分别正确了回答“四进”和“四信”的内涵,即“四进”为进社团、进党课、进支部、进网络;“四信”为信任、信念、信仰、信赖,获得了小奖品。psb (2).jpg

紧接着,现场上演了小话剧《建党伟业》 ,它主要讲述了毛主席与早期共产党人员在南湖游船创建中国共产党的事迹。四位演员经过了一个月的排练,此刻皆换上正装,走上讲台,表情庄重严肃,成立共产党的各项事宜从他们的口中一一得到叙述。演员们还高声诵读《共产党宣言》,唱起了《国际歌》。台下的同学非常认真地观看,透过演员的表演去感受当年毛主席等革命先辈的志向与决心。

而在接下来的朗诵表演中,朗诵者慷慨激昂的声音,同学们激情澎湃的齐诵,也再次将全场气氛推到了高潮。当然,本场活动也有不少有趣的环节。整场活动共发放了三次口令红包,让同学们在抢红包之时,也增强了关于学习内容的印象。另外,小游戏之一“新萝卜蹲”和“击鼓传花”也使现场掌声不断,笑语不歇。psb (3).jpg

组织部部长方梓萱表示,这个活动希望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同学们明晰对自己的定位以及清楚未来的走向。活动最后,16级辅导员周莹莹作总结发言,她告诫同学们:“学新闻传播,你们既要有专业技能,又要学会把思路打开,提高政治敏感度,增强自己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