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律进社区

作者 : 法学院 梅笑

日期 : 2016-12-01
摘要
2016年12月1日,沙坪坝区“共建共享文明城”系列活动之“公平正义同维护·法制建设齐参与”暨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在三峡广场隆重举行。重庆大学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受邀参与了此次活动。

2016年12月1日,沙坪坝区“共建共享文明城”系列活动之“公平正义同维护·法制建设齐参与”暨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在三峡广场隆重举行。重庆大学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受邀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片一.jpg

自2014年启动国家卫生区创建工作以来,沙坪坝区的市容环境取得了明显改善。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是全国文明城区测评体系的一项重要内容,涵盖了法制宣传教育、公民权益维护、基层民主政治三大指标。为进一步提升沙坪坝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群众知晓率和群众参与率,不断夯实文明城区创建基础,由中共沙坪坝区委员会、沙坪坝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沙坪坝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沙坪坝区委普法办、区文化馆承办;区人大法工委、三峡广场商圈管委会、区创文法制环境组各成员单位协办的沙坪坝区“共建共享文明城”系列活动之“公平正义同维护·法制建设齐参与”暨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目的在于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全面推进依法治区,携手共建文明沙区,并肩同创和谐家园。

图片三.jpg

活动首先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邦维宣布活动开始并发表了讲话。接着现场举行了法院人员的宪法宣誓,加深了人民群众对于宪法地位和作用的认识。

然后群众欣赏了由沙坪坝区检察院、法院、公安局和文化馆带来的关于法治文明宣传的歌曲舞蹈,通过音乐,舞蹈和快板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法律知识普及到大众。

图片五.jpg

沙坪坝区司法局,法院、检察院、工商局、妇联、公安局等多个单位参与了这次活动,设置展台开展志愿服务和创文宣传。活动共吸引5000余市民观看、咨询,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9500份,向广大市民展示了沙坪坝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的阶段性成果和决心。

图片四.jpg

重庆大学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也进行了现场的宪法法律知识的普及和宣传,为社区人民答疑解惑。通过这次活动,法学院的学生更进一步的深入到社会,为社区尽绵薄之力,也提高了自身的专业知识和与人沟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