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聆听口述 记录春秋

—— 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社团交流学习会
日期 : 2016-11-20
摘要
2016年11月20日晚上,重庆大学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在B区档案馆三楼举行了2016—2017年度第一学期首次社团交流学习会。此次会议主题为“聆听口述·记录春秋”,由协会会长李婷主持,协会指导老师朱文婉参加会议。

2016年11月20日晚上,重庆大学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在B区档案馆三楼举行了2016—2017年度第一学期首次社团交流学习会。此次会议主题为“聆听口述·记录春秋”,由协会会长李婷主持,李婷总结上学期的社团工作,并协同协会各部长共同规划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旨在向协会新志愿者们介绍社团,并促进新老社员间的交流学习。协会指导老师朱文婉参加会议。

DSC03919_副本_副本.jpg

本次交流学习会上,首先由社团的虎溪校区负责人潘悦同学作为讲解员,带领新老社员参观我校“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大家从序厅开始,参观明德铸魂、躬身育人、德厚流光、结束厅等各单元展区,聆听了我校从建校之初至今几任校长、院士、教授、辅导员、班主任、知名校友的“立德树人”典范及精粹,纷纷表示:亲眼看到何鲁先生跨越百年的《微积分学理解》笔记,了解到黄尚廉院士全身心倾注培育学子的故事,体会到萧允徽教授独具特色的“板书式”教案·教材背后对教育教学的执着追求,感受到母校浓厚的立德树人精神、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博大的人文情怀,深受震撼,深感自豪。

DSC03938_副本_副本.jpg

会长李婷在“聆听口述·记录春秋”社团交流学习会上,首先请每一位志愿者作自我介绍,然后以PPT的讲解形式向大家全方位介绍了协会概况、获奖荣誉、项目进展、纳新工作、部门分配及任务、“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讲解员的招募工作等社团各项具体工作。老校区负责人杨蒙晰同学、新校区负责人潘悦同学分别介绍了两校区的具体工作及流程。统筹部部长吕梦颖同学、资源部部长梁仕筼同学、宣传部部长戴倩倩同学就分管工作进行了介绍,招募了本部门的干事。会上,新老志愿者还积极分享与交流了入社的想法及成长收获。会长李婷表示: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口述历史志愿工作中聆听前辈们的口述,记录下学校的历史春秋,推动重大精神的传承与传播,同时新老社员做好传帮带工作,大家都积极参与到社团活动中来,营造良好的社团氛围,共同进步与成长。

DSC03920_副本_副本.jpg

最后,指导老师朱文婉向各位志愿者参与到学校口述历史志愿工作中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能够为大家提供一个施展才华、收获知识、提升能力、自我成长的平台,预祝社团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新进展、迈向新台阶!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