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11月信息化工作例会

日期 : 2016-11-29
摘要
信息办唐蓉君副主任汇报了本月学校信息化工作情况,“大平台微应用”试验平台预审、网站群平台部署并正式启动、校园服务网站启动建设以及学校服务流程梳理、数据清理、网络信息安全等工作进展,以及后续工作计划,财务处、校办、学工部、校医院、教务处等分别作了发言。李茂国副校长总结发言,对后续工作提出要求。

2016年11月29日上午,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15室召开了学校11月份信息化工作例会。李茂国副校长主持会议,党委宣传部、纪委监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社会科学研究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计划财务处、审计处、房地产处、基建处、离退休处、图书馆、校医院、信息化办公室等学校32个单位参会。20161202_1.jpg

在11月信息化工作例会上,信息办唐蓉君副主任汇报了本月学校信息化工作情况。本月进行了重庆大学“大平台微应用”试验平台预审;完成了网站群平台部署并正式启动了全校二级单位网站迁移工作;校园服务网站启动建设。学校服务流程梳理、数据清理、网络信息安全等工作进展顺利,服务流程将于12月中旬向全校正式发布。下个月主要工作包括:12月上旬将完成“大平台微应用”试验平台评审工作,中旬启动大平台招标工作;月底前完成服务流程发布并尽快确定明年上半年第一批上线的服务流程;完成2017年全校信息化建设预算申报、统计汇总等工作。

财务处、校办、学工部、校医院、教务处等分别作了发言。财务处建议学校要求各部处必须共享数据。校办建议网站迁移等工作要告知到各二级单位信息人员。学工部希望新老校区能实现门禁、学生宿舍等系统统一,方便学生工作开展。校医院希望学工部协助实现学生体检电子化。

李茂国副校长总结指出以下几点:(1)要进一步重视发挥师生力量,网上公布全部服务流程且允许师生提意见建议、点赞、评论,推进服务流程完善。(2)个人数据审核工作,对于反馈信息在规定时间内无人处理的可以默认通过等方式处理。(3)各二级单位尽快向信息办提出明年信息化建设需求,待专家委员会评审后报学校审批。(4)成立专项小组,着力解决全校各部门业务系统间数据共享问题。(5)建议教务处和研究生院先行试点本科和研究生课程互选,为下一步全校一体化教学管理系统建设作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