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两名留学生获得教育部2016年度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作者 : 何翔

日期 : 2016-12-02
摘要
我校WALKER PARKER ROY(中文名:玄易风)和MUHAMMAD SUFYAN JAVED两位同学获得了2016年度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今年6月,我校接到教育部《关于推荐“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人选的通知》。国际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全校留学生申报。收到来自美国、法国、泰国、巴基斯坦、加纳等10个国家电气、生物、物理、博雅等12个学院的23名同学(其中本科生10名、硕士生8名、博士生5名)申请材料后,根据文件要求,国际学院对申请材料进行了认真细致评审,确定了3名推荐人选上报教育部。通过教育部组织专家评选,最终我校WALKER PARKER ROY(中文名:玄易风)和MUHAMMAD SUFYAN JAVED两位同学获得了2016年度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美国学生玄易风照片-1.jpg

美国留学生玄易风是我校个人自费本科生,于2013年9月起在我校博雅学院攻读哲学学士学位。作为我校入选博雅学院的第一位外国留学生,玄易风同学广泛阅读中西方经典文本,各门课程表现优秀。他对中国传统文化情有独钟,爱好中国哲学与历史,先后研习过《史记》、《四书》、《左传》等著作。同时,他还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类活动,并通过出色的表现获得了不俗的成绩。2015年5月参加在华南理工大学举办的卓越联盟“第四届留学生朗诵比赛”的活动中荣获集体一等奖;2013年10月参加“第十七届重庆都市旅游节暨第五届中国重庆城际旅游交易会‘重庆非去不可’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中荣获季军等。

巴基斯坦学生MUHAMMAD SUFYAN JAVED照片-1.jpg

巴基斯坦留学生MUHAMMAD SUFYAN JAVED是我校中国政府奖学金博士研究生,于2014年9月至2017年7月在我校物理学院学习物理学专业。入学以来,JAVED同学一直以较高的学术目标为要求,在学习和科研上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目前他已基本完成博士阶段的所有课程,成绩优良。入学两年已在国际杂志上发表论文14篇,在我校来华留学博士研究生中遥遥领先。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了5篇SCI论文,另外还参与发表9篇SCI论文。他的论文作品还在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重庆市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中荣获论文类二等奖。在认真学习专业课程提升研究能力的同时,他还积极参与我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如2014年重庆大学第三届国际文化节、2014年新生联谊会、2015年校运动会等。  

c-1.jpg

“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是教育部为提升来华留学生整体水平,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而设立的奖学金项目,评选面向中国境内所有中国政府奖学金院校在读二年级(含)以上全体学历生(含自费生和奖学金生)。今年是“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项目实施的第二年,共设232个开放名额,全国近280所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院校均可推荐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参与竞争,竞争相当激烈。玄易风和MUHAMMAD SUFYAN JAVED两位同学能够在此次评审中脱颖而出,为我校其他留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同时也反映了我校来华留学生培养水平的显著提升和来华留学生教育取得的突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