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团员及学生代表大会

日期 : 2016-12-03
摘要
2016年11月20日晚,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433召开了团代会,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克琼以及辅导员徐峰出席此次会议,2014级、2015级和2016级各教学班派代表参与会议。

2016年11月20日晚,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433召开了团代会,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克琼以及辅导员徐峰出席此次会议,2014级、2015级和2016级各教学班派代表参与会议。

会议开始前,生物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的负责人清点到场人数并强调了与会纪律。晚20:00,会议正式开始,全体到会人员起立唱国歌。首先,由工作人员宣读校团委批复文件,告知在场人员会议召开的目的及任务。之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克琼发表讲话。她强调,选举学生代表是为了更好地体现全学院学生的意志,万不可马虎,要谨慎对待。辅导员徐峰老师则希望每个同学能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握好手中的选票,担好身上的责任。

各班的团支书及院团委组织部的同学也对2015-2016学年生物学院团支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包括团费收缴和使用情况。通过团支书等人的总结,不难发现全年团支部工作都能有序正规地开展,能合理使用团费,按时开展团日活动,及时跟进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情况。比如2015-2016学年下学期初,2015级生物工程一班和二班的团支书就组织本班学生共同开展了“参观重庆革命遗址,追忆革命先烈遗志”的主题团日活动,领导学生参观了白公馆、渣滓洞以及大隧道惨案旧址等具有代表意义的抗战遗迹,激发学生内心的爱国热情。此次团日活动获得了在场老师的一致好评。

会议的中心议程是选举团员代表和学生代表代表。此次选举采用无记名公开选举的方式,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均是会议当场推举。选举开始。首先由各年级的团员代表候选人和学生代表候选人依次上台发言。他们的发言或简明扼要,字字推敲;或滔滔不绝,旁征博引。风格不同,但都表达了同一个中心,即成为学生代表后一定要认清自己背负的任务,不辜负老师及同学的期望。在各候选人发言期间,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在场同学也不时向他们提问,询问他们有关如何做好学生工作的问题。比如有同学问道“当很多同学都对你提出建议,但这个建议并不符合社会对学生本身的要求,比如晚上不断网,你会怎么和学生沟通”的问题,候选人也能及时应变,现场十分活跃。而到了正式投票选举环节,现场又恢复了严肃的气氛,同学们都能根据之前候选人的陈述,选出自己认为合适的候选人。全体投票结束之后,进行当场计票,由总监票人宣布计票结果,主持人宣布最终的代表选举结果。最后,新产生的团员代表和学生代表上台再次发言。

会议最后,全体与会成员起立唱国歌,此次团代会顺利结束。相信团员代表和学生代表一定能用心做好自己应做的事,成为学生群众与共青团及学校之间交流的窗口,不辜负同学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