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绿春县领导调研牛洪村坡头小学

日期 : 2016-12-03
摘要
2016年12月2日上午,绿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贺兵到牛洪村坡头小学调研“机智小屋”和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县教育局副局长廖新安陪同调研。

2016年12月2日上午,绿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贺兵到牛洪村坡头小学调研“机智小屋”和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县教育局副局长廖新安陪同调研。

贺县长来到坡头小学,首先看望了正在课间休息的同学们。然后来到“机智小屋”图书室,仔细查看了同学们的借阅记录。牛洪村第一书记张翔向贺县长详细的介绍了“机智小屋”的由来。他说,“机智小屋”是由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微声工作室和团委组织志愿者通过社会实践募集起来的资金捐建的一个图书室,旨在将机械学子的爱心和智慧传递到山区,鼓励山区的留守儿童努力学习,增长才智。通过“机智小屋”这个平台,后期学院团委还将开展“炬心”筑梦计划,组织青年志愿者募集篮球、乒乓拍、科普书籍等文体用品,并开展丰富的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2.jpg

接着贺县长与坡头小学的老师们举行了座谈会,会上坡头小学校长白秋龙老师向贺县长汇报了坡头小学基本情况。坡头小学现有学生226人,教师13人,共开设四个年级。由于大部分学生的家长都是进城务工的农民工,所以学生们几乎都是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缺乏父母的关心。听取汇报后,贺县长对坡头小学教师的教学和机械学院团委对留守儿童的爱心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他强调,坡头小学虽然教学条件艰苦,但还是要把学生们教得好,特别是对于留守儿童,不光要从知识上教育他们,还要从生活上关心他们,心灵上引导他们。3.jpg

4.jpg

最后,贺县长还看望了食堂的员工,并强调要保障孩子们的基本营养。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