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西南交通大学赵明副教授赴经管学院举行讲座

日期 : 2016-12-02
摘要
12月2日下午4点,西南交通大学赵明副教授受邀在B区经管学院105教室,进行关于考虑社会责任感的农业运营管理前沿的讲座,讲座的成功举行,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知识,而且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对于以后同学们的研究工作大有裨益。

12月2日下午4点,西南交通大学赵明副教授受邀在B区经管学院105教室,进行关于考虑社会责任感的农业运营管理前沿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张旭梅教授主持,经管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积极地参加了此次的讲座。

赵明副教授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目前任教于西南交通大学,主要从事农业、医疗、行为运营管理等领域的研究工作,近年来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图片1-副本.jpg

在讲座上,赵明副教授根据自身的研究成果,围绕“考虑社会背景的农业运营管理”的话题,从背景介绍、主要研究的问题、研究的现状、代表文章介绍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论述。首先赵明副教授从理论和现实的背景分析了在发展中国家考虑社会责任感的农业运营管理的必要性和现实意义,然后分析了农业运营扶贫措施对于整个农业供应链的影响,接着介绍了国内外的最新的研究成果,最后结合自身分享了研究的体会。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对于该领域的疑问和平时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地向赵明副教授请教。

图片2-副本.jpg

在讲座中,赵明副教授儒雅的气度,严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刻苦的研究精神都给经管学院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场的学生们聚精会神的聆听,不放过丝毫学习的机会,记录下知识点和疑难点。本次的讲座丰富了大家的知识,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对于以后同学们的研究工作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