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与重庆大学举行交流座谈会

日期 : 2016-12-03
摘要
12月3日,为回访受助学生,让各位善长进一步了解受助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及落实明年的资助计划,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副主席孔敏庄率善长代表团到重庆大学与师生交流座谈。

12月3日,为回访受助学生,让各位善长进一步了解受助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及落实明年的资助计划,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副主席孔敏庄率善长代表团到重庆大学与师生交流座谈。座谈会于上午9点在主教506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原党委书记欧可平、重庆大学副校长孟卫东、校长助理赵骅出席本次座谈会。座谈会分别由赵骅、轩辕教育基金会荣誉会长谭颖心、陈有健主持。

大合照.jpg

在座谈会开始,主持人播放轩辕教育基金会制作的视频短片,回顾了过去轩辕种子助学基金会的相关活动,让受助学生感受到了各位善长的关怀,感受到了轩辕种子助学基金会“爱心互助、薪火相传”的精神。

孟校长.jpg

随后,重庆大学副校长孟卫东代表学校进行致辞,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善长表示欢迎。他还追溯了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与重庆大学的交往历史并对轩辕教育基金会2013年在重庆大学设立“种子助学基金”表示感谢。“种子助学基金”不仅为受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一定经济支持,还在每个学生心里埋下一颗善良、有爱心的种子,是代际传承的典范,意义重大。

孔副主席.jpg

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副主席孔敏庄表示轩辕教育基金会已经在全国15所高校设立了种子助学基金,受惠学生达1200余人,并强调轩辕教育基金会的宗旨是“弘扬中华文化,发展教育,振兴中华”。他们此行是为了回访受助学生,让各位善长进一步了解受助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希望在大家毕业前夕给大家鼓励打气,希望大家步入社会以后,也能有一颗慈善之心,自觉加入到传播爱心的队伍中。

欧书记 .jpg

会上,校基金会副秘书长何荣山向各位善长汇报了“重庆大学轩辕种子基金”的使用情况。重庆大学原党委书记欧可平对轩辕教育基金会原主席罗文春(已故)表达了无限的感激和怀念。他对罗文春先生强烈的民族责任感,及将慈善事业作为其一生事业追求的博爱精神表示钦佩。他呼吁在场师生将轩辕教育基金会“种子”精神延续下去,传播大爱,弘扬中华民族美德。

大合照2.jpg

轩辕教育基金会各位善长还与到场受助学生进行了互动。在互动环节中,受助学生自发组织募捐,募得四百多元善款,并悉数捐给轩辕教育基金会,为下一个“种子基金”注力。对此,轩辕基金会的善长鼓励受助学生,常怀感恩之心,积极发挥所长,从一点一滴做起,让大爱精神形成一种社会共识,让“爱心互助,薪火相传”精神延续下去。

出席此次座谈会的还有市外侨办侨务处副处长刘慧敏、学工部副部长蒋研川及校基金会其他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