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由重庆大学、四川大学等大学科技园发起的西南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正式成立

日期 : 2016-12-01
摘要
12月1日,由重庆、四川、贵州、云南、广西等12家国家大学科技园共同发起的西南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在重庆市北碚区正式成立,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娄晶、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梅建平、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理事长梅萌、北碚区区长黄宗华、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以及重庆市教委、科委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

12月1日,由重庆、四川、贵州、云南、广西等12家国家大学科技园共同发起的西南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在重庆市北碚区正式成立。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娄晶、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梅建平、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理事长梅萌、北碚区区长黄宗华、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以及重庆市教委、科委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大会。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等60余家国家大学科技园的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共同见证西南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的成立。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代表依托高校在大会上讲话。

DSC_8581(1)_看图王.jpg

本次联盟的成立,重庆大学科技园全程参与联盟的筹备及组建工作。11月30日,经过前期广泛征求意见和多次讨论,联盟筹备会最终确定了联盟章程、组织机构、工作机制等,经12家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共同推选,选出重庆大学、四川大学等7家大学科技园负责人组成联盟管理机构,并一致推选重庆大学科技园办公室主任李林为首届西南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理事长。

DSC_8629(1)_看图王.jpg

西南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是国内第9个区域性大学科技园联盟,联盟共有成员单位26个,包括重庆大学、四川大学等12家国家级大学科技园,以及西华大学、桂林理工大学等14家省级大学科技园,涵盖云贵川藏桂渝6省市自治区。

该联盟的成立将致力于建立合作共赢、交流共享的平台机制,充分发挥各地区的优势与特色,形成资源互补、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并专注加速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步伐,进一步提升和完善大学科技园孵化体系,服务学校学科发展,促进区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