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冬之声”30周年文化周系列之乒乓球赛

日期 : 2016-12-03
摘要
2016年12月3日下午2点,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冬之声30周年文化周系列之乒乓球赛在重庆大学B区乒乓球场进行。参赛选手为土木学院7位男教职工以及3位女教职工。

2016年12月3日下午2点,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冬之声30周年文化周系列之乒乓球赛在重庆大学B区乒乓球场进行。参赛选手为土木学院7位男教职工,他们分别是刘星,李东升,卢黎,杨忠平,陈伟,郑长杰,阳洋老师,3位女教职工,她们分别是王蔚佳,吴云芳,徐梁晋老师。(以下称呼为某某老师)该比赛赛制为循环赛,男老师们被分为2组,A组与B组,女老师们一并进入C组,然后A组与B组第一名争夺男子组冠亚军,A组与B组第二名争夺男子组季军,C组争夺女子组冠亚季,赛制为5局3胜制,每局11球。

开打前,各位老师便在乒乓球台上开始了热身活动,你一板我一板地过招,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充足的准备。

DSC_2631_副本.jpg

A组队员有卢老师,杨老师,李老师。首先卢老师与李老师对局,第一局中李老师发挥不好,连被卢老师杀球,以5比11落后,第二局李老师调整好了状态,再次过招,不幸以10比12失败,第三局李老师以9比11落后。在A组中杨老师脱颖而出分别以1比3,0比3胜过卢老师与李老师。

B组队员有刘老师,陈老师,郑老师。第一局中刘老师与郑老师过招,刘老师以11比2,11比6的成绩拿下前2局胜利。不幸的是,陈老师的脚在比赛过程中被扭到了,被迫弃权。虽然刘老师上了年纪,手脚不是很灵活,但他还是以球技战胜了郑老师,成为了B组第一。

DSC_2632_副本.jpg

 C组的比赛同样十分精彩,巾帼不让须眉。其中徐老师是赛场上的一匹黑马,她用有力而又快速的杀球获得了大量分数,她连胜女子组其他选手成为了女子组冠军,吴老师夺得亚军,徐老师成为季军。

在男子组冠军争夺赛中,刘老师与杨老师不分上下,打得非常激烈,刘老师完全没有因为年老而处于劣势。这场比赛比拼的是耐力与球技,看谁出现更少的失误。其中比分多次出现平局,在旋球与杀球之间的较量中,两选手均采用强攻的球路,在发了一个拿手的上旋或下旋球后,在对方接成高球后立即杀球,取得一球的胜利。刘老师第一局以9比11的比分拿下第一局,在第二局中刘老师失误较多以11比6输掉,第三局他又以6比11拿回,第四局以11比9输掉。在第五局中,刘老师因为上了年纪,看不清楚快球的走向,以11比4输掉了比赛。最后杨老师以3胜2负夺得冠军,同时李老师在与郑老师的争夺赛中以3胜2负夺得季军。

阳洋老师因为某些事情没能及时参加比赛,经裁判决定,让阳洋老师参与挑战赛。阳洋老师过五关斩六将,最后打败了季军李老师,败给了亚军刘老师,成为季军。

J7WN5%1VMR9}7CS1LL8F266_副本.jpg

 最终男子组冠、亚、季军分别为杨忠平老师,刘星老师以及阳洋老师;女子组分别为徐梁晋老师,吴方芳老师和王蔚佳老师。在此次比赛中,老师们都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挥洒了汗水,感谢他们带来的精彩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