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举办香港中文大学吕自成教授学术讲座

日期 : 2016-12-02
摘要
2016年12月2日,应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邀请,香港中文大学吕自成(John C S Lui)教授莅临重庆大学,在A区主教学楼1811学术报告厅为计算机学院师生作了学术报告,计算机学院60余位师生当场聆听。

2016年12月2日,应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邀请,香港中文大学吕自成(John C.S. Lui)教授莅临重庆大学,在A区主教学楼1811学术报告厅为计算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A Random Walk of Network Science Research: Sub-modularity, Large Graphs Computation and Storage Support”的学术报告会。 计算机学院60余位师生当场聆听。 111.jpg

报告由计算机学院曾一教授主持。报告伊始,曾一教授代表计算机学院全体师生热烈欢迎吕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报告,并向在座师生介绍了本次报告的主讲人吕教授。

本次报告,吕教授首先介绍了网络科学研究的基本概念及在计算机学科中的重要性;接着讲述了网络科学研究的实际应用场景,例如在线社交网络、传感器网络、智能交通;然后,吕教授阐述了网络科学研究中的关键模型Sub-modularity及其主要属性,并在此基础上提炼出了Node Group Centrality和H-Group closeness问题;随后,吕教授讲解了如何有效求解这两个NP难问题;最后,吕教授对本次学术报告的内容作了总结,并指出了网络科学领域在未来研究中的一些机遇与挑战。 222.jpg    吕自成教授的学术报告帮助同学们扩宽了网络科学领域的专业视野。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结合报告内容与吕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进行了现场提问,吕教授从不同的角度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且细致的回答。最后,曾一教授对本次报告做出了总结,并再次对吕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

此次学术报告加深了全体师生对网络科学领域的理解,拓展了新的专业思路,增长了见识,强化了专业理论,对师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也加强了计算机学院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333.jpg

吕自成(John C.S. Lui)教授简介:John C. S. Lui为香港中文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授,ACM Fellow、IEEE Fellow。主要研究方向为网络科学、网络和系统安全、网络经济学、大尺度分布式系统等。他担任IEEE/ACM Transactions on Networking, 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 Performance Evaluation Journal等杂志编委。获得多项学术和教学奖励,包括CUHK Vice-Chancellor's Exemplary Teaching Award、CUHK Faculty of Engineering Research Excellence Award等众多奖项。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