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15年暑假党政联席会

作者 : 新闻学院 张荆

日期 : 2015-09-06
摘要
2015年9月4日、6日,学校2015年暑假党政联席会议在一大楼213会议室召开。周绪红主持会议;欧可平、舒立春、张四平、肖铁岩、白晨光、黄宗明、杨丹、孟卫东、李茂国、田明、李华、李学静、夏之宁、赵骅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学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2015年9月4日、6日,学校2015年暑假党政联席会议在一大楼213会议室召开。周绪红主持会议;欧可平、舒立春、张四平、肖铁岩、白晨光、黄宗明、杨丹、孟卫东、李茂国、田明、李华、李学静、夏之宁、赵骅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学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分管校领导和相关部门就“十三五”规划编制、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管理、人才培养、资源配置、党务工作等方面所做的专题汇报,回顾总结了“十二五”期间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认为,“十三五”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编制好“十三五”发展规划。要充分认识到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常态,主动契合国家和地方对学校发展的新要求,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目标定位;在具体编制过程中,要全面征求校内外各方意见,充分凝聚共识,最大限度地调动学校改革发展各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议明确,要坚持以全面提升创新能力为引领,扎实推进综合改革,统筹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发展思路,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实力。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地推进综合改革,对改革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下决心解决,改革中可行的举措要快速实施抓紧落实,准确把握发展机遇加快学校发展。

会议强调,要继续发挥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凝聚学校内涵发展的强大动力,带领全体师生员工,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结合全面提升创新能力的要求,完成“十三五”规划编制,稳步推进综合改革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继续扎实做好2015年学校各项重点工作。

周绪红校长指出,学校改革发展进入了必须以创新求发展、求突破的新阶段。要将创新置于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通过创新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强大动力;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带动学科创新、服务创新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全面提升学校的创新能力,引领和支撑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要突出问题导向,找准学校发展的关键薄弱环节,对影响和制约创新能力提升的问题和因素,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分析;要加强顶层设计,尤其是要加强宏观战略思考,切实做好“十三五”发展规划。

欧可平书记主持了党务工作专题汇报和研讨,并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十二五”期间,特别是综合改革以来,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努力下,学校总体呈现健康、上升发展态势,发展成绩可圈可点,但与同类高校比较,与国家和重庆对学校的要求比较,我们的发展还有不小的差距。为此,要以“十三五”规划编制为契机,牢牢抓住全面提升创新能力这一主线,以深入综合改革为动力,切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全面调动校院两级的积极性,凝聚起全校师生员工推动创新的强大动力,为实现学校办学目标不懈奋斗。

会议还对新学期开学、新生入学、干部大会等具体工作作出了安排和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