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四院心协“遇见”活动结束

日期 : 2016-12-07
摘要
人际交往是人类存在于社会生活中的必修课。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说,人际交往是我们日常生活的基本内容之一。大学生的人际交往比起中学生来说更为复杂、广泛,更加具有独立性和社会性。基于此,计算机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四院心理协会联合举办的“遇见”活动​。

人际交往是人类存在于社会生活中的必修课。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说,人际交往是我们日常生活的基本内容之一。大学生的人际交往比起中学生来说更为复杂、广泛,更加具有独立性和社会性。基于此,计算机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四院心理协会联合举办的“遇见”活动。

本活动分为四部分,11月17、18日在一食堂进行报名,负责人根据报名信息将参加的同学们分成两两一个小组;11月20日在兰园网球场进行第一次见面会让小组成员相互熟悉;11月21日至11月26日,每日给小组分配任务,完成相应任务可获得积分;12月4日,举行终极见面会,获奖小组视频展示,颁发奖状奖品。

1481811254689985.jpg

 11月17日,“遇见”交友报名活动在一食堂东广场,顺利展开。各院负责人陆续到场,随着午饭时间的临近,报名棚也逐渐热闹起来。各院负责人们给感兴趣的同学们热情的介绍活动的流程和信息,投入而认真。不少同学在负责人的盛情的介绍下兴致勃勃地填写了报名表,但也不乏有前来观望几眼便悄然离开的同学。报名中途,一位外国友人Chris前来助阵,报名棚变得更加热闹起来,不少同学被吸引 ,前来与Chris用英语聊天,又在负责人的盛情邀请下填写了报名表。

11月20日下午五点,“遇见”第一次见面会在兰园篮球场顺利展开。活动负责人分别组织同学们一起玩儿“绑绳子”、“凑硬币”、“踩报纸”游戏,同学们渐渐变得熟络,欢声笑语不知不觉中在篮球场洋溢。

11月21日至11月26日,分别为小组完成任务时间。任务开始初期,同学们都兴致勃勃,积极认真完成任务,然而随着任务进行,不少小组选择淡出。但是也有小组从中脱颖而出,比如获得本次活动的黄健杨和周睿同学,虽然是两名男生,在完成任务时却十分主动默契,每日公布的三个任务都全部完成。还有第二名的刘城校和李长杰小组,由于某些原因没有参加第一天的任务获得积分,但对待接下来五天的任务十分认真,几乎每个任务都完成,最后后来居上,获得第二名的优秀成绩。

此环节乃是本活动的核心部分,以做任务的目的,给同学们提供机会相互了解。让同学们走出寝室,离开网络和手机,进行真真实实的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与交往。

2016年12月4日下午5点, “遇见”终极见面会聚会在D1143教室举行。下午5点,在主持人对遇见活动做了简单地阐述后,将讲台交给同学们。每个小组依次上台展示自己的视频并作简要地讲述。每一组的视频简单却有创意,周睿和黄健杨这一组用简单的素描展现了他们两个从相遇到相熟的过程,他们的创意和真情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一个小组的男生在讲述自己的感受时,表达了对遇见的感谢,因为在这次活动中他经历了自己人生中的很多第一次,第一次约女生吃饭,第一次和女生视频等,自己也在这次活动中获得了成长。之后进行颁奖仪式,经过对每个小组的积分的计算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的小组不仅获得了一份精美的奖品还获得了一份校级证书,可谓是收获满满。临近六点,“遇见”终极见面会在对获奖者的祝贺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qw.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