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凝蓄校友力 氤氲重大情 重庆大学上海校友会举办2016年年会

日期 : 2016-12-08
摘要
重庆大学上海校友会2016年年会于12月4日在上海诺宝中心隆重举行,浙江、江苏、北京、重庆、天津、常州等兄弟分会代表,上海G7名校校友联谊会、上海各兄弟高校校友会代表共40余位嘉宾与700多位在沪校友齐聚一堂,“感受‘校友力’”,共同见证了重庆大学上海校友会理事会换届。

在众多校友的期待盼望中,在近两个月的充分准备后,重庆大学上海校友会2016年年会于12月4日在上海诺宝中心隆重举行。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卓光俊等母校领导应邀出席此次盛会。浙江、江苏、北京、重庆、天津、常州等兄弟分会代表,上海G7名校校友联谊会、上海各兄弟高校校友会代表共40余位嘉宾与700多位在沪校友齐聚一堂,“感受‘校友力’”,共同见证了重庆大学上海校友会理事会换届。

1.jpg

“校友力”这个词为重庆大学上海校友会首创,也是本次年会的主题。年会以震撼人心的《从“数字”看校友力》视频作为开场,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震撼。随后,主持人就“你心中的“校友力”是什么?”,现场采访部分校友。

11.jpg

张斌会长以《解读“校友力”》为题与与会校友们分享他对“校友力”一词的理解。他说:“校友力”一词是重庆大学上海校友会的首创,是重大上海校友会通过多年校友会工作实践总结出的校友精神气质的体现,是我们通过对校友会特定群体关系的体验、作用和功能的发挥、效果和影响的观察,并进行理论概括上升到理论层面的新概念。

4.jpg

任明秘书长宣读了校友总会对上海校友会理事会换届的批复。随后,上海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组成人员集体上台亮相。

2.jpg

7.jpg

之后,向一年来赞助校友会的校友代表们颁发了水晶纪念杯,甘世雄副会长代表赞助校友讲话。年会在全场校友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5.jpg

12.jpg

正如会场两侧长联所写,“秉母校旗帜,聚同学力量,沪上校友共济心力展现情怀;呈先贤底蕴,究大学精神,重大学子研究学术振导社会”,因同为重大人,我们凝聚同心,我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愈来愈成熟的校友会迎新、运动、阅读、公益、创业等各类活动中,重大校友在异乡找到了似曾相识的归属感。而今天的年会更是将这巨大的凝聚力和校友情推向高潮,并将继续延续,引领校友们践行重大校训,实现梦想,回馈母校,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