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航空航天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

日期 : 2016-12-08
摘要
2016年12月6日晚上7点, 航空航天学院在A研512教室召开了航院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航空航天学院全体硕士、博士生共100多人参加本次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大会目的是通过研究生安全教育的学习,让同学们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创造平安而美好的研究生生活。

2016年12月6日晚上7点, 航空航天学院在A研512教室召开了航院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航空航天学院全体硕士、博士生共100多人参加本次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大会目的是通过研究生安全教育的学习,让同学们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创造平安而美好的研究生生活,大会由李相林老师主讲。

01.JPG        李老师首先利用PPT对同学们进行了日常安全教育,他从研究生缺乏安全意识以及自我防范的现状出发,将安全问题分成了主要的六大类: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生活安全,交通安全以及网络安全。通过向研究生们介绍了近年来各高校及本校曾发生的一些安全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在各个大类中,李老师都利用两三个典型的案例进行阐述和分析了各种安全问题出现的原因,这些案例个个触目惊心,给研究生们留下深刻的印象的同时,也让大家引以为戒。同时李老师建议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相互宽容和谅解,严禁打架斗殴;女同学在生活中注意仪表、言行得体,远离性侵害;在外求职、家教中一定要慎重,面对理想和现实的落差,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及时处理心理问题,时刻保持乐观的态度,避免出现自杀的悲剧等等。并希望同学们在网络的虚拟世界中,要慎重交友,避免诱入网络陷阱;在宿舍避免电器引发火灾和触电。特别要注意饮食卫生,防止食物中毒。尽量避免在流动排档、路边小吃摊点等缺少食品卫生监管的场所用餐。

2.JPG       接着,李老师提醒同学们节假日快到了,在愉快的节日期间,希望同学们回家后也不要忘记了读书、学习和运动。同学们在节日期间抽出时间读读书、充充电,用书本营养我们的精神世界,用阅读让我们远离电子游戏,用陪伴父母滋养我们久违的亲情,用户外运动更加强健我们的体魄,一起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积极健康的元旦和春节。以上这些建议提醒涉及到研究生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还告知研究生们一些应急措施,让研究生们受益匪浅,收获颇多。本次会议持续了近2个小时,最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安全教育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意识到了自己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对积极预防危险的发生并提高研究生基本自我保护能力起到积极的作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