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徐晓勇展开“MPAcc名家大讲堂”系列演讲

日期 : 2016-12-08
摘要
2016年12月8日下午2点半,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徐晓勇莅临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B一综合楼101报告厅举行“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讲座。此次讲座主题为公司治理及公司财务管理漫谈。

2016年12月8日下午2点半,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徐晓勇莅临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B一综合楼101报告厅举行“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讲座。此次讲座主题为公司治理及公司财务管理漫谈。经管学院共计50余名老师和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图1_副本(封面).jpg

讲座伊时,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PAcc办公室主任黄新建对徐晓勇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徐晓勇是高级会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财务总监、澳门亚洲国际公开大学硕士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硕士。曾任重庆钢铁集团公司所属企业工长、车间主任、团委书记、内审干部;重庆市审计局主任科员、重庆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审计所长;国营716厂副厂长兼总会计师;中共重庆市委企业工委稽查特派员,国资委处级监事;重庆商社集团董事、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2015年3月至今任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监事长,市总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市会计学会常务理事,市高级会计师职称评定专家委员会成员,西南政法大学客座教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PAcc校外导师。

图2_副本.jpg

在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下,讲座正式开始。徐晓勇将内容划分为国家治理、公司治理、财务管理这三个模块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首先,在国家治理方面,徐晓勇讲到,未来五年我国将经历三个方向的转变。从高速发展到中速发展的发展速度转变,从增量扩能向调整存量、做优增量并取得结构转变以及从依靠资源型和低劳动力向创新驱动的动力转变。徐晓勇指出,我们要认真执行“十三五规划”的具体要求,将“五位一体”作为国家治理发展的指南。

其次,徐晓勇向同学们讲解了公司治理方面的问题。徐晓勇指出了当前国有企业存在的一些矛盾与问题,并给出了国有企业改革的具体建议。徐晓勇以自己任职的重庆商社集团的治理为例,提出了上市公司治理的九项标准,给同学们讲述了他在公司治理过程中的具体经历及从中总结出的有用经验。

最后,徐晓勇就财务管理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徐晓勇指出,在进行财务管理时,要以财务预算为抓手,进行全面预算管理。要严格区分职能费用与办公费用,实行会计委派制,加强风险管控,机制创新以增强财务管理的活力。

讲座接近尾声,徐晓勇认真细致的讲解获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徐晓勇表示,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多的机会与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同学们进行交流,并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一定要交到两个朋友,图书馆和操场。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收获了很多,并期待徐晓勇下次的光临。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