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2016级读书交流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16-12-08
摘要
伴着冬日的阳光,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16级读书交流会于2016年12月8日下午15:40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51教室召开。承办此次活动的是建管学院16级房管1班和房管2班的班长和团支书,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建管学院16级辅导员陈萌老师,16级助管和16级各班班长、团支书。

伴着冬日里和煦的阳光,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16级读书交流会于2016年12月8日下午三时四十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51教室召开。承办此次活动的是建管学院16级房管1班和房管2班的班长和团支书,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建管学院16级辅导员陈萌老师,建管学院16级助管和16级各班的班长、团支书。此次交流会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阅读收获、分享阅读经验的机会,更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己语言表达能力的平台。

下午三时四十分,读书交流会正式开始。同学们按照工程造价、财务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工程管理的顺序依次发言。根据要求,发言的同学需要在5分钟内向大家分享一本自己上大学以来读过的书,分享内容可以包括书籍的简介、书中的精彩章节以及自己的读书感受。DSC_5003.jpg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台上的同学眉飞色舞地讲着,他们为大家展开了一本又一本全新的书籍,让大家接触到了一个又一个未知的思想领域。台下的同学静静聆听,有的同学还在做着笔记,十分投入。现场气氛轻松融洽,听众与主讲人形成了一幅和谐的画面。大家所分享的书也是丰富多彩,如《傲慢与偏见》、《我们仨》、《海边的卡夫卡》等,从中国历史到欧洲历史,从小说到诗集,都有同学做了相应的分享,涉猎范围十分广泛。其中16级助管王诗澜分享了《大秦帝国》一书,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该书共分为六部,还原了巨大的历史落差与戏剧性的帝国命运,再现了一个国家一步步实现自己梦想的悲壮历程。王诗澜为大家讲解了其中几个故事片段,并且将故事与现实生活中遇到的事情相联系,令人眼前一亮。有同学形象地称王诗澜的分享为“百家讲坛”,听后令人受益匪浅。DSC_5004.jpg

时间很快过去,此次读书交流会持续了两个小时,也接近了尾声。最后,陈萌老师对于读书交流会做了简短的点评,指出了大家存在的共性问题——缺乏对时间的把握,很多同学不能做到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自己的分享——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同学们满载而归,本次读书交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希望建管学子能够让读书成为自己的一种习惯,让书香永远充满我们的世界!

DSC_50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