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外导师王勇给16级MPAcc学员开展讲座

日期 : 2016-12-09
摘要
2016年12月9号上午9点,重庆海平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主任会计师王勇莅临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A区办公楼A310室给2016级经管MPAcc专业学员开展题为高级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的讲座,主要就注册会计师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实务等与同学们进行探讨分析。

2016年12月9号上午9点,重庆海平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主任会计师王勇莅临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A区办公楼A310室给2016级经管MPAcc专业学员开展题为高级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的讲座,主要就注册会计师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实务等与同学们进行探讨分析。MPAcc班级38名学员全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图1_副本(封面).jpg

讲座开始时,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邹海峰老师对王勇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王勇,正高级会计师,重庆市新的社会阶层专业人士联合会会员,重庆市第二期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养班学员,具有中国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资产评估师、司法税务鉴定等执业资格。现任重庆海平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主任会计师,并担任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理事、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及注册评估师行业人才培养委员会主任委员、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挂牌及私募债备案审查委员会委员、重庆理工大学会计硕士(MPAcc)及资产评估硕士(MV)校外硕士生导师,重庆大学会计硕士(MPAcc)校外硕士生导师。

讲座一开始,王勇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对于会计这门学科和对会计职业的理解。王勇带领同学们简要回顾了会计的定义、分类和标准,介绍了优秀的会计名人,并指出在他的感受里,会计不光是一门科学,更是艺术,甚至是魔术。关于对会计职业的理解,王勇引用了当下流行的调侃语,幽默风趣,引得同学们哈哈大笑。

随后,王勇给大家分享了关于审计的许多知识。通过王勇的讲解,同学们不光深入理解了三种不同审计之间的区别与联系,更是对审计模式、审计程序、审计技术与方法以及审计的质量控制等专业的审计知识有了充分的了解。

最后,王勇就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实务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从年度财务报表的组成,到年度财务报表审计的目的和审计意见类型,陈勇都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分析,并重点讲解了年度财务报表的基本流程及重要项目的审计重点。陈勇还指出,审计报告将面临两个方面的改革:信息含量将大幅增加及审计责任的加大。

图3_副本.jpg

随着讲座进入尾声,问答环节开始了。同学们踊跃地向陈勇提出自己的不解与困惑,陈勇也对每个同学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地回答。在一片融洽的氛围及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讲座结束了。同学们都表示,这种校外人员的讲座让大家学到了很多的知识,也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