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为经管学院师生带来讲座

日期 : 2016-12-08
摘要
12月8日下午,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徐晓勇应邀为重庆大学经管学院MPAcc师生作了题为“公司治理与财务管理”的专题讲座。经管学院MPAcc主任黄新建教授、会计系邹海峰老师以及70余名MPAcc同学参加讲座。黄新建教授主持讲座。

12月8日下午,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徐晓勇应邀为重庆大学经管学院MPAcc师生作了题为“公司治理与财务管理”的专题讲座。经管学院MPAcc主任黄新建教授、会计系邹海峰老师以及70余名MPAcc同学参加讲座。黄新建教授主持讲座。

黄新建教授向师生介绍了徐晓勇监事长。徐晓勇是高级会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财务总监。曾任职重庆钢铁集团公司、国营716厂、重庆商社集团等大中型国有企业,也曾在重庆市审计局、重庆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中共重庆市委企业工委担任要职。现任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监事长,市总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市会计学会常务理事,市高级会计师职称评定专家委员会成员,西南政法大学客座教授,同时也是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PAcc校外导师。他有非常丰富的大型企业会计、审计实战经验。

034_副本.jpg

在讲座中,徐晓勇详细讲述了集团治理与整体上市内部治理的策略,着重从宏观层面新常态下国家发展中治理政策论述国家、企业、财务三者治理的关系、地位、问题、作用以及重要意义。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计划的建议说明》为引,指出经济发展变化与国家发展指导思想息息相关,国家要发展也离不开经济的持续发展,作为企业财务负责人要认真学习中央的指导思想,顺势而进。他认为作为重点大学的会计硕士研究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过程中,要有更宏观的指导思想,把自己职业发展定位于企业会计岗位的更高层面,因此,现在就要把专业知识的学习与企业发展、国家经济整体发展结合起来,不只是学习专业知识也要学习企业的综合治理,了解国家政治大事,从各方面积极拓展自己的视野和知识面。

徐晓勇还强调“青年要把政治思想放在首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会计岗位高风险、高压力、责任大,要面对很多诱惑和“糖衣炮弹”,既然选择这个职业就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邪不压正,用浩然正气压制不正之风,这也是每一个会计人的职业准绳和社会责任。

徐晓勇鼓励同学们学习更多的互联网知识以应对商业的信息化发展。他说每一次社会的大变革都伴随着技术的大发展,这是不可逆转的,他认为网络购物确实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便利,相应产生的种种企业发展相关问题,也值得大家深入思考和探索。

徐晓勇监事长的讲座案例详实,深入浅出,有很强的启发性,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