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青春无悔 珍爱生命

—— 记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主题班会
日期 : 2016-12-10
摘要
2016年12月10日,化学化工学院化工一班与化工二班在教室DZ122联合举行了内容为“关注生命,珍爱生命”的主题班会。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辅导员伍丽老师出席了此次班会。

12月10日,化学化工学院化工一班与化工二班在教室DZ122联合举行了内容为“关注生命,珍爱生命”的主题班会。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辅导员伍丽老师出席了此次班会。

主题班会于下午3:00举行。班会开始,首先由刘静怡与张可心同学以PPT的形式为大家讲解生命安全方面的知识。她们从食品、交通、游泳、实验安全以及网络安全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对这几方面发生的事故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以及讲解了相应的避免方法以及安全措施。最后,她们对艾滋病这一大部分人都了解却漠视的疾病进行了介绍,并且呼吁大家要时刻牢记保护自己。话题深刻,引人深思。随后,就是此次班会的亮点——有奖问答环节。张可心同学向大家对艾滋病有关知识进行提问,大家纷纷举手进行抢答,现场氛围活跃并且和谐。问答环节不仅让大家对艾滋病的了解更深,并且让班级之间的凝聚力更加强大。

活动的最后,由伍丽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伍丽老师强调:1.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对生命要有敬畏之心。2.安全是生活中时刻都要注意的问题,切勿让一时疏忽后悔终身。3.艾滋病就在每个人的身边,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应该重视这一总是被人轻视的疾病,切实的保护好自己不受伤害。在伍丽老师的发言之后,此次班会在一张集体合照中拉下了帷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