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食物建筑大赛举行

—— 用心去感悟建筑师的奇妙境界
日期 : 2016-12-10
摘要
2016年12月10日下午两点,建管学院“SUN”计划文体中心“食物建筑大赛”在松园一幢226活动室正式开赛。此次活动旨在丰富校园课外实践活动,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使同学们对阳光计划更加了解。

2016年12月10日下午两点,建管学院“SUN”计划文体中心“食物建筑大赛”在松园一幢226活动室正式开赛。此次活动旨在丰富校园课外实践活动,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使同学们对阳光计划更加了解。

此次比赛有十一个小组参加,比赛前每小组组长进行抽签领取比赛食材,并介绍了小组的组员和组名,带领组员们铿锵有劲地喊出小组口号。在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之后,首先,进行的是两轮激烈的知识竞答。小组通过知识竞答能争取到除基础食材之外的装饰性食材与神秘食材。值得一提的是,神秘食材并非是同学们想象中的高端食材,而是奖励给答题错误的小组的芥末与辣椒。选定食材后,比赛正式开始,各小组的同学们都积极提出自己对食物建筑的构思,经过了短暂的小组商讨,大家开始精心雕琢自己的建筑物。在这张方形长桌上,五颜六色的食材被脑洞大开的同学们用来当做各种各样的建筑材料:面包被搭在屋顶两侧成为建筑的最佳挡风板;薯片薯条有序地排列在建筑周围,形成规则的外墙;条状的饼干以承重柱的身份伫立在房屋四周;橘子皮被剥成七瓣为建筑物锦上添花,还有彩虹糖、棉花糖更是让黄色系的房屋增添一抹别样的色彩。同学们一边搭建,一边修改,颇有建筑师的风范。DSC_5208.jpg

在完成房屋搭建之后,各小组的成果依次呈现在观众眼前。各个小组派出一名组员对作品的主题、用料、设计理念与灵感来源进行了解释,与此同时,评委近距离观察了各个小组的作品并进行打分。接下来便是小组互投环节,每个小组选出两个心仪的小组为它们投票,并与自己小组的作品合影留念。DSC_5259.JPG

投票环节结束后,便是最激动人心的“吃吃吃”环节。同学们必须以最快速度吃掉桌子上所有食物,用时最少的小组将在此环节中获得最高得分。为此,女生抛弃了平日里的淑女形象,倾尽全力将食物往嘴里塞,男生则更是狼吞虎咽,将食物迅速地消灭干净。最终,来自造价二班的小组“大吃一斤”率先完成挑战,他们不仅获得了此环节的第一名,同时也是本次食物建筑大赛的第一名。“重大施工队”小组和“三尺”小组分别获得二、三名,活动承办方为这三个小组送上了丰厚的活动奖品,比赛到此结束。DSC_5315.JPG

此次食物建筑大赛为同学们的生活增添了更多乐趣,同时也给了同学们体验当建筑师的机会,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与合作能力。活动承办方表示,希望通过食物建筑大赛,提高同学们自主创办活动的积极性,使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