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用PS设计创意生活

—— 记建管学院菁英讲堂之设计原理与PS基础讲座
日期 : 2016-12-11
摘要
2016年12月11日晚七点,建管学院菁英讲堂第三期——设计原理与PS基础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31正式开课,主讲人为15级工程管理专业4班的刘天怡同学,建管学院团学全体成员和16级各班的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旨在为同学们普及基本的设计理念,同时提高同学们对于图像的编辑处理综合能力。

2016年12月11日晚七点,建管学院菁英讲堂第三期——设计原理与PS基础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31正式开课,主讲人为15级工程管理专业4班的刘天怡同学,建管学院团学全体成员和16级各班的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旨在为同学们普及基本的设计理念,同时提高同学们对于图像的编辑处理综合能力。IMG_9766_meitu_3.jpg        在课程开始前,为解决部分同学电脑未安装PS软件的问题,办公室同学特意在现场准备了U盘,为同学们进行安装,确保每个同学都能跟上课程的进度,都能有实际操作的机会,随后课程正式开始。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刘天怡同学正式开讲。她先从整体上对PS软件进行了介绍,随后分别介绍了PS中各个工具的作用及具体的使用方法,并且详细地演示了去水印,加图层,调色调,抠图等基本功能的使用。在基本讲解的间隙,刘天怡同学还特意为同学们留出了练习时间,便于同学们及时巩固。随后,她又从设计原则的对比性,对齐性,重复性,亲密性等基本要素出发,为同学们进行了全面具体的普及与讲解。讲课过程中,在针对具体海报设计的举例中,讲座还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参与,现场气氛一度热烈活泼。在讲堂的自由提问环节,天怡同学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在此过程中团学的同学们广泛地参与了进来。提问过程中,天怡同学幽默风趣的回答不时引起会场阵阵笑声,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兴趣和参与度。最后,天怡同学以学姐的身份向大家分享了学习与生活中的心得体会。作为专业成绩排名第一,天怡学姐的倾囊相授更是增添了同学们对于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的信心。IMG_9772_meitu_2.jpg        通过此次设计原理与PS基础主题讲座,同学们收获了PS软件操作的许多干货,基本掌握了PS的简单运用技巧,并对PS的庞大功能有了浅显而广泛的了解。本次讲座得到了广大同学的一致好评。也希望同学们能将今天学到的东西熟练掌握,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以便在具体的工作进行过程中提高工作能力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