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心随影动 图书馆创新发现中心举办摄影沙龙“真人图书馆”交流活动

作者 : 图书馆 刘葳

日期 : 2016-12-08
摘要
为丰富在校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学生们的自身爱好,由重庆大学图书馆理工馆主办的“真人图书馆”活动于12月8日晚7点在逸夫楼创新发现中心举行,本期活动的主题是“心随影动摄影沙龙”。

由重庆大学图书馆理工馆主办的“真人图书馆”活动于12月8日晚7点在逸夫楼创新发现中心举行,本期活动的主题是“心随影动摄影沙龙”,邀请到的嘉宾是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常赵鑫同学,他爱好摄影多年,其摄影作品也多次获奖。本次摄影交流活动吸引了各个学院的老师和学生来参加。

DSC002-1.jpg

本次活动为大家准备了摄影作品展示、以及签到抽奖环节。活动主要分三个部分进行,首先是嘉宾分享摄影技巧及经验,然后是嘉宾介绍自己的旅行经历,最后是互动交流。

DSC0015-1.jpg

嘉宾以“摄影其实很简单”正式开始了本次活动。首先从摄影的历史谈起,为大家讲述好照片的评判标准、如何拍摄一张好照片,如何选择一个适用的相机,以及一个摄影初学者拍摄照片时容易触碰的误区。在进行光圈、焦距及构图部分的讲解时,生动的结合了摄影展示的作品进行分析,以深入浅出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话语为大家讲述摄影其实是一件很容易而有趣的事。嘉宾接着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旅行中拍摄的照片,西藏、色达、若尔盖、张掖……一路艰辛,一路欣喜,大家也情不自禁的陶醉在嘉宾的美妙旅程中。

DSC0027-1.jpg

在互动交流部分,同学们积极提问,大家主动分享自己的摄影心得,并拿出相机与嘉宾进行热烈的讨论,嘉宾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拍摄运动的物体,如何更好的进行夜间拍摄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最后活动在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中落下帷幕。

DSC0069-1.jpg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与嘉宾合影留念。同学们对此次活动的反响很好,并纷纷表示以后也要学习摄影,将活动中分享的摄影技巧学以致用。本次心随影动摄影沙龙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喜欢摄影、爱好摄影的师生齐聚一堂,还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对同学们培养自身爱好都有极大的帮助。

DSC7281-1.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