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羽毛球协会迎新赛

—— “激烈碰撞,羽动你我”
日期 : 2016-12-11
摘要
2016年12月11日下午,与周围凛冽瑟缩的寒冬气氛不同,重庆大学A区体育馆的羽毛球场里正“打得”热火朝天。这里正举办着光电工程学院羽毛球协会2016年迎新赛。

2016年12月11日下午,与周围凛冽瑟缩的寒冬气氛不同,重庆大学A区体育馆的羽毛球场里正“打得”热火朝天。这里正举办着光电工程学院羽毛球协会2016年迎新赛。本次比赛的主题为“迎新”,是光电羽协为迎接新会员的加入而举办的一场友谊赛,旨在促进新老会员的技术和友谊的交流,激发新会员对羽毛球运动的兴趣。

下午12点45分,比赛正式打响。首先进行的是由羽毛球协会的老会员们带来的一场精彩的男双表演赛(参赛队员为两名校队成员和两名院队成员),你来我往的拉、吊、扣、杀等技术的淋漓释放,瞬间点燃了场上的气氛,也展现了羽毛球运动的魅力。短暂的表演赛过后,男双、混双的比赛便在四个赛场上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分为男子双打和男女混合双打,其中每个类别各四组,一共八组队伍,每个小组中获胜的队伍可进入下一轮比赛。在场上激烈的争夺中,很快四支晋级半决赛的队伍便产生了,他们分别是男子双打的何星躲/曾择组、朱普茂/赵建宇组、石亚星/冯田组和林毅/罗云组,混合双打的杨晓利/曾择组、刘睿佳/杨波组、王欣/周东组和郑亮/段向霞组。半决赛采用十五分制,在强强竞争中,最终男双的何星躲/曾择组、朱普茂/赵建宇组和混双的杨晓利/曾择组、刘睿佳/杨波组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

此次决赛中采用的是二十一分制。首先开始的男双决赛中,由何星躲/曾择组对阵朱普茂/赵建宇组。比赛一开始,何/曾组便以3:0压制住了对手,随后他们以5:1、7:3、9:3一路将与对手的差距拉大。在对手的压制下,朱/赵组慢慢调整状态,以重扣、轻吊配合慢慢将比分一点点拉回至10:7。但在对手的强大攻势下,朱/赵组还是以21:10丢了第一局的比赛。第二局开场,朱/赵组依照上一局的经验,一开始以3:4的微弱优势领先,但很快何/曾组便调整好状态将比分追回,并将优势拉大,从4:4平一路以21:11的优势又拿下了这一局。最终何星躲/曾择组以大比分2:0获得了此次男子双打比赛的冠军。随后进行的混双比赛中,杨晓利/曾择组也以21:10,21:11的显著优势战胜刘睿佳/杨波组,摘下了此次男女混合双打比赛的桂冠。

最终,活动最后对获奖队伍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此次光电学院羽毛球协会迎新赛在热烈的氛围中顺利落幕。此次男双比赛的前三甲分别为何星躲/曾择组、朱普茂/赵建宇组和石亚星/冯田组,混双比赛的前三甲分别为杨晓利/曾择组、刘睿佳/杨波组和王欣/周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