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2017年研究生新年晚会

摘要
重庆大学2017年研究生新年晚会于12月11日晚7点30分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本次晚会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

一度春华一度秋实,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重庆大学2017年研究生新年晚会于12月11日晚7点30分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本次晚会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出席当天晚会的有教育部学位中心领导、重庆市教委领导、重庆大学相关领导,以及来我校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的来自全国300余所高校的老师和研究生获奖代表,同时还有来自重庆市各高校的研究生代表。

1_副本.jpg

晚上7点30分,重庆大学2017年研究生新年晚会正式开始。首先,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的研究生以旋舞青春,锦绣华年之《锦绣飞旋》拉开了本场新年晚会的序幕。锦年锦衣舞锦绣,佳人佳酿过佳节灵动的舞姿,磅礴的气势,刚与柔的结合,惊艳了全场。

公管学院研究生带来的《诗意重大》,以领诵带群诵的方式,在或舒缓或激昂的朗诵中重现重庆大学的历史足迹,展现重庆大学优美的校园风光,畅想重庆大学美好的未来。

体育学院研究生的《炫青春,心之焰》以舞步谱写了青春史诗。朝气蓬勃是他们的本色,自强不息是他们的追求。他们的热情也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

建管学院研究生的《男朋友女朋友》 以相声的形式给大家讲述了男朋友女朋友的那些事儿。男女生之间的不同和矛盾被表现的淋漓尽致,逗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

2_副本.jpg

公管学院研究生的舞蹈《雨打芭蕉》,在寂静的夜色中,聆听细雨,欣赏雨打芭蕉。便油然而生这样的情怀,忆江南,雨打芭蕉声声慢;觅青梅,婀娜倩影脉脉情;叹当时只道是寻常雨打芭蕉叶带愁,心同新月向人羞。

随后,电影学院的朗诵《请铭记,雾重庆》,带来了这样的领悟,历史的苦难需要铭记,民族的精神需要铭记,伟大的抗战英雄更需要被铭记。时代在更新,但那些可歌可泣的英雄儿女传承下来的教育、工业、文化的火种,推动我们向世界呐喊出中国的最强音。

经管学院研究生的《嘉陵江畔的青春》,回顾了重庆大学87年筚路蓝缕、苦心经营、不断进取的办学岁月,一代代重大学子在嘉陵江畔,在恩师的指导下,在同窗的陪伴下,度过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

1.jpg

电影学院带来的数模大赛原创小品《四天三夜》,以参赛选手作为小品原型,表演出了同学们在建模的过程当中从矛盾发生到解决矛盾并坚定团队信念的整个过程,现场的音乐和演员们的对话将观众们很快带入到了那个紧张的氛围当中来了。

自动化学院的研究生的《荧光舞dangerous》,他们迈着创意的舞步,勾勒出不拘一格的灵魂;他们是一群黑夜里的精灵穿梭在光与影间,在舞台上他们以绚丽的视觉冲击,舞姿的行云流水,在黑暗中迸发惊人活力。他们为观众带来了光影魅力。

室内乐团的《春江花月夜》,琵琶轻拢慢捻,古筝声随指续,萧声婉转悠扬。带着所有在场的观众流连在春江花月夜,一同感受民乐之美。

2.jpg

艺术学院演绎的舞蹈《千手观音》,从西域的丝绸之路走来,从唐玄奘到印度取经的艰难中走来,有着静穆纯净的眼神,娴静端庄的气质。这段舞蹈可谓美得令人窒息,炫得让人陶醉。

艺术学院的《共筑中国梦》,美妙的合唱带来了这样的信念,只要我们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代人定能不负历史责任、担起时代使命,为中华民族迎来一个更好的明天。

4.jpg

“晚会太精彩了!”“还意犹未尽!”现场不少观众发出这样的赞叹。来自重庆邮电大学的田洪超同学说:“能看到这么绚丽的节目合舞台,特别激动,也由衷的祝愿重庆大学研究生元旦晚会取得圆满成功。”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转眼间新年晚会已步入尾声。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值得我们去留恋。所有演员齐聚台前,以相机记录下这难忘的时刻。至此,重庆大学2017研究生新年晚会在一片掌声与祝福中圆满落幕。这个难忘的夜晚永远的记录下重大研究生们以及来自全国各地300多所院校参与数模大赛的优秀学子的青春身影。

6_副本.jpg

据悉,为迎接元旦的到来,学校还将于12月22日晚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举行2017年研究生元旦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