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周旬同志主持召开十三届党委常委会2016年第9次会议

日期 : 2016-12-12
摘要
12月12日下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2016年第9次会议。会议由周旬同志主持。

12月12日下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2016年第9次会议。会议由周旬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组部、教育部推送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研究同意成立重庆大学推送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通过了学校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的有关工作方案。

会议研究了十九大代表和重庆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推荐人选上报名单。会议强调,要根据有关程序,按时上报我校的推荐人选名单。

会议研究通过了学校第十四届工会委员会暨第九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大会主席团成员及秘书长建议名单,以及有关会议方案。会议强调,召开第十四届工会委员会暨第九届教代会是学校的一件大事,要认真细致做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将会议开成一次团结、积极、向上、奋进的大会。

会议听取了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和重庆大学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好团委、学生会等组织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

会议研究通过了国防科学技术研究院(先进技术研究院)建设方案。会议强调,学校要高度重视国防科研工作,要在场地、机构、人员等方面给予国防科学技术研究院(先进技术研究院)更多的支持,要瞄准国家和地方的国防战略,注重军工发展与成果转化相结合,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整合校内外各方力量,努力提高学校的国防科研实力。

会议研究同意成立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各专业队伍建设,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传达了全国普通高校美育改革发展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美育是软力量,要注重与爱国主义教育等结合起来;要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开展相关活动固定场所,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要结合学校特色,加快改造美育相关专业,推动科学与技术、科学与艺术的结合;要充分借助和发挥重庆川剧院等校内外平台资源的作用,想办法吸引更多的优秀文化进校园,扩大美育覆盖面;要注重发挥团委、学生会等组织在学生美育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研究通过了校领导班子及二级单位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安排。会议强调,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按照中央统一要求,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组织部门要加强对各二级单位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指导和督查;各位校领导要尽量参加所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了解掌握相关情况并给予相应指导。

会议研究了党员发展事宜,同意批准杨霞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会议还研究了干部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