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我校举行

日期 : 2016-12-11
摘要
2016年12月11日,“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一等奖研究生代表 、优秀组织奖单位代表、大赛组委会委员、参赛单位代表、卓越联盟高校研究生代表、媒体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颁奖大会。

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重庆大学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圆满落下帷幕。2016年12月11日,“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助理赵瑜、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编辑部副主任钟爱民、重庆市教育纪工委书记时琳琳、重庆市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陈渝、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宫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都研究所副所长裴劲松、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重庆大学研工部部长刘清才及参赛单位代表与获奖团队500余人参加了颁奖大会。

图1.jpg

本次大会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主持。大会伊始,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纪工委时琳琳书记和重庆大学王时龙副校长分别致辞,向莅临我校的参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感谢。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代表承办方重庆大学作竞赛工作汇报。东南大学金保昇副校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都研究所裴劲松副所长、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赵瑜主任助理分别发表讲话,对获奖团队及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对承办本届大赛的重庆大学表示感谢,并高度赞扬本届大赛的组织工作。本届大赛参赛单位达456家,较去年上升16%,报名参赛研究生3万余人,报名参赛团队10090支,较去年增长39%,本次大赛参赛单位、参赛团队及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经专家评审、组委会审核,共评选出一等奖150支、华为专项奖10支、二等奖1582支、三等奖1898支、优秀组织奖46家。我校在本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2项,并获优秀组织奖。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与会领导分别为华为专项奖获奖代表、一等奖获奖队代表、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发了获奖证书。在竞赛会旗交接仪式上,下一届大赛承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宫辉副书记从竞赛主办单位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赵瑜主任助理手中接过了竞赛会旗,标志着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圆满落幕。

图片5.jpg

当日下午,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大楼,获奖学生及专家围绕本届赛题“多无人机协同任务规划”、“军事行动避空侦察的时机和路线选择”、“基于无线通信基站的室内三维定位问题”、“具有遗传性疾病和性状的遗传位点分析”及“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问题研究”分五组展开了深入广泛的学术交流研讨,分享参赛体验,同时还开展了华为技术讲座“通信中的数学”,参会研究生代表纷纷表示“一次数模,终身受益”。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进了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体系建设,营造了研究生创新实践培养的良好氛围,培养了研究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对于推动数学走向实践应用、推动研究生融入国家“双创”时代浪潮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