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与北京神州绿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 : 2016-11-24
摘要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与北京神州绿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绿盟科技)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达成校企合作协议,于2016年11月24日上午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08会议室举行签约仪式。

 2016年11月24日上午,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与北京神州绿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绿盟科技)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达成校企合作协议,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08会议室举行了签约仪式。

绿盟科技成立于2000年,在国内外设有30多个分支机构,为政府、运营商、金融、能源、互联网以及教育、医疗等行业用户,提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业务的安全顺畅运行。基于多年的安全攻防研究,绿盟科技在检测防御类、安全评估类、安全监管类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入侵检测/防护、抗拒绝服务攻击、远程安全评估以及Web安全防护等产品以及专业安全服务。1481683323917511_meitu_1.jpg

绿盟盟科技众多的分支机构以及广泛的业务范围可以为计算机学院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实践和锻炼平台;同时计算机学院优秀的生源以及过硬的教学也可以向绿盟科技输送大量优秀人才;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合作潜力巨大。此外,双方在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等方面也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因此,本次签约得到了双方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

仪式由计算机学院杨吉云副教授主持。计算机学院沙行勉院长、王茜副院长、何中市副院长、房斌副院长、李双庆副书记以及肖迪教授、周庆教授等信息技术系部分教师等人参加了仪式。绿盟科技产品线副总裁李晨、政府事业部副总经理周玲、政府事业部西南区总监王慧军、安全专家刘威歆博士等人出席了仪式。1481683354524254_meitu_2.jpg

计算机学院沙行勉院长首先向绿盟科技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的相关情况。绿盟科技李晨副总裁介绍了绿盟科技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并表达了对双方合作的期待。之后,双方就信息安全人才、科技创新与合作、共建校企合作推广平台、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等四个方面的合作意向进行了进一步讨论。对校企合作的广泛前景充满期待,双方希望秉承“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宗旨,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促进高校为学生打通实践、就业的绿色通道,促进网络信息安全产业的健康发展,全力维护社会的稳定和安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