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浙江日报集团陆建亮主任一行莅临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交流

日期 : 2016-12-12
摘要
2016年12月12日上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人力资源部陆建亮主任、浙报传媒余志华主任一行莅临新闻学院访问交流,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党委书记卓光俊、院长助理彭逸林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在新闻学院201会议室举行。

2016年12月12日上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人力资源部陆建亮主任、浙报传媒余志华主任一行莅临新闻学院访问交流,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党委书记卓光俊、院长助理彭逸林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在新闻学院201会议室举行。

 现场.JPG

(交流会现场)

陆建亮主任说,“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走在媒体转型的前列,传统媒体向新媒体转型需要大量的专业技术人才,我们非常重视2016年的校招。作为全国985、211高校的重庆大学声名赫赫,浙报集团求才若渴,希望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的毕业生到浙报集团就业、发展。” 

陆主任详细介绍了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的情况。浙报集团将于2016年12月19号完成媒体融合的大调整,此次调整加大了对内容生产、采编流程的改革创新力度,对全体采编人员提出了“更快一步、更进一步”的整体要求,花大力气推动移动客户端、纸媒端、PC端的“三端融合”,期望在实现各媒体深度融合的同时发挥不同媒体的优势。

 浙江日报2.JPG

(陆建亮主任讲话)

董院长也为陆主任、余主任等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的情况。董院长说,重庆大学新闻学院“起步晚”,但“起点高”、“发展快”。现有新闻学、广播电视学两个本科专业,有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点,还有依托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自主设置的新闻法学博士方向。从学院的发展速度和毕业生的就业质量两方面来看,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已经获得了学界和业界的认可。

针对专业设置和本科生培养,董院长说,“虽然我们没有办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但我们在教学实践中强调,不管是新闻学专业还是广播电视学专业,都必须学习与新媒体有关的专业课程,必须掌握新媒体业务。2016年我院实行了本科生大类招生、大类培养,并在本科低年级加强了人文社科基础课程的教学,希望能从提升学生人文底蕴入手切实提升我院毕业生在新闻内容生产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董天策.JPG

(董天策院长讲话)

双方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改革转型、新媒体发展趋势以及业界对新闻传播学类毕业生的就业需求、专业要求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浙报集团也向董院长表达了长期合作的希望,并于新闻学院楼前合影留念。

 合影.JPG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