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 ——“冬之声”人物专访
日期 : 2016-12-14
摘要
到了大学,同学们已不再像高中一样整天沉迷于学习,大家有了更多的活动:比如社团、班级、学院…一样样的任务,一次次的活动虽然让16级新生们手忙脚乱,但是他们却乐在其中,冬之声迎新晚会就是其中一项非常重要的活动。

到了大学,同学们已不再像高中一样整天沉迷于学习,大家有了更多的活动:比如社团、班级、学院…一样样的任务,一次次的活动虽然让16级新生们手忙脚乱,但是他们却乐在其中,冬之声迎新晚会就是其中一项非常重要的活动。冬之声迎新晚会早在两个月之前就在着手准备,土木十班为何能够一路披荆斩棘,最终得到好评并获得登上舞台的机会呢?今天土木记者站记者就跟随土木十班“冬之声”节目负责人王成忠了解了一下他们在晚会前的排练情况。1481730774701766.jpg

王成忠同学告诉记者,班长将节目准备的重任交给了他的时候,他对节目毫无头绪,班级同学也不是很积极,在准备前期,几乎想要向班委提出放弃,但他还是将节目顺顺利利得展开了。除此之外,他还表达了对此次“冬之声”的看法,“我觉得我们运气很好,刚好遇到了盛大的三十周年冬之声迎新晚会,我相信十班能够在冬之声舞台上展示出自己的风采!也希望能够看到其他优秀的节目。”其实在大学里,大家追求的早已不再是单纯的学习了,在各方面的展示自己,锻炼自己的各项能力似乎才是他们心照不宣的约定,虽然每天忙得不可开交,但是生活却变得充实变得丰富多彩!

随后,记者跟随王成忠一起到了他们排练的活动室。王成忠向记者介绍,经过长时间的排练,他们早已经很熟悉节目,甚至相互模仿也是有模有样,他们还在排练间隙试图寻找新的笑点,只为了能够在上台的短短九分钟里让观众得到更多的喜悦。当问到他多次排练后的效果时,他也很自信得说:“我们的节目很优秀!但是还是有不足的,我们争取在这几天进行改进,争取能够将一个更加完美的节目呈现在大家眼前!”

采访最后,他还表达了对土木十班全体同学的感谢,同时他也希望“冬之声”迎新晚会能够越办越好。

只有真正了解了台前幕后才能明白一个呈现在大家眼前的节目的来之不易,才能知道一个精彩的节目背后留下了多少的汗水,才能真正领会所谓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希望能如王成忠所言,我们能够在“冬之声”的舞台上看到他们更精彩的表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