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张山青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

日期 : 2016-12-14
摘要
2016年12月14日下午3点,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张山青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第197讲。

2016年12月14日下午3点,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张山青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第197讲,在材料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此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工程学部主办、重庆大学材料科学青年教师沙龙承办。主持人由材料学院副院长邱贵宝担任。

1.jpg

主持人首先对张山青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张教授的科研工作经历及取得的重要成果。在报告正式开始前,工程学部副主任胡友强代表工程学部给张山青教授赠送了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奖牌。

2.jpg

本次报告主题为“Sustainable biomass for energy storage devices”,在报告会上,张山青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他所在的学校,紧接着生动地展示了他本人的研究工作,包括半导体纳米材料、电化学分析、水质监控、有机污染物降解,能源转换和储存等方面。张教授从自身经历出发,通过市场调研及市场预测的部分,到对研究现状的分析等方面的分析条理清楚地展示了其科研工作的全过程。报告中,张教授主要以纳米材料为例,分析了纳米材料的优劣势,进而引出自己的研究领域,以“低成本、可持续”为关键点,重点谈到了Li-S battery的改性研究。

3.jpg

此外,张山青教授向同学们提出了做好规划、合理利用时间、学好英语等等实用性建议。张教授的学术报告引起了在座师生的浓厚兴趣与热切关注,生动的学术报告、睿智的回答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最后张教授表示,欢迎重庆大学的优秀青年教师及博士研究生到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4.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