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工业CT无损检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16年度技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摘要
工业CT无损检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16年度技术委员会会议在重庆大学工业CT技术成果转化基地重庆真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召开。来自多个单位专家共计4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北大学韩焱教授主持。专家们考察了工程中心成果产业化转化基地现场,对各项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

2016年12月11日,依托重庆大学建设的工业CT无损检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2016年度技术委员会会议在重庆大学工业CT技术成果转化基地重庆真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召开。来自重庆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中北大学、南昌航空大学、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七研究院、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真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及专家共计4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北大学韩焱教授主持。

会前,全体委员及来宾参观、考察了工程中心成果产业化转化基地现场,对近年来工程中心产业化建设所取得的各项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本次会议上,与会专家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工程中心主任王珏教授关于工程中心《2016年度工作报告》和《2017年度研究开发计划》,一致认为:一是2016年度工程中心围绕自身发展定位,学研产用紧密结合、有效协调,为重庆大学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亮点纷呈、成效显著;二是工程中心产业化基地建成并正式投用,为中心成果转化和产品开发奠定了坚实基础;三是2016年工程中心在超高分辨力微纳三维CT和车载机动式快速检测两个重点项目取得显著成绩,在创新能力提升和关键技术突破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四是工程中心以重庆大学ICT研究中心为技术创新源头,以真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成果转化基地,通过近两年的发展,现已成为重庆大学组织工程技术研究与开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培养和聚集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和管理人才、组织科技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基地和平台;五是工程中心2017年研究开发计划目标明确、内容合理、措施可行。

与会专家对工程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对工程中心未来发展规划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希望进一步加强协同创新,不断完善成果转化机制,不断提升技术创新及成果转化能力。

本次会议上,重庆大学科技处王开成副处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对工程中心等科研平台在创新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成果转化、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激励政策和支持,并期望工程中心全体成员围绕建设目标,在各位专家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下,共同努力,争取早日把工程中心建设成为国家级工程中心。

会场参观图.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