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

日期 : 2016-12-14
摘要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科研创新团队的培育和建设,根据《重庆大学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培育计划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的要求,2016年12月14日上午,学校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重庆大学2014年度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副校长刘汉龙、王时龙、廖瑞金、校纪委办、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科技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科研创新团队的培育和建设,根据《重庆大学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培育计划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的要求,2016年12月14日上午,学校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重庆大学2014年度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副校长刘汉龙、王时龙、廖瑞金、校纪委办、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科技处、社科处和各学部的专家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刘汉龙副校长主持。

DSC00797_副本.jpg

会上,刘汉龙首先通报了学校2014年度遴选并启动建设培育的11个科研创新团队的总体情况;介绍了学校对科研人才队伍和团队培育建设的工作思考;同时也对组织召开本次会议的必要性进行了说明。

DSC00809_副本.jpg

 10个理工科团队和1个人文社科团队的负责人分别结合与学校签订的建设任务书内容,重点围绕建设期内新增国家级重点/重大项目、国家级成果、国家级人才、国家级平台、开展学术交流、团队的日常运行管理以及经费的使用情况等进行了汇报;他们既总结了成绩和经验,也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同时也介绍了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和主要建设目标。

DSC00807_副本.jpg

 与会人员在听取各团队工作汇报的基础上进行了评议,并就如何做好科研创新团队的运行管理、青年科技人才的培育等工作进行了讨论。

王时龙副校长和人事处刘东处长分别介绍了学校第六轮设岗聘任方案的有关情况和实施人才引育计划的相关政策和创新举措等;并建议各团队负责人结合团队建设目标和实际需求,积极主动地引育人才,做好是后备拔尖人才的培育工作。

 刘汉龙最后强调,科研团队的建设要建立科学合理的管理机制;要做好顶层设计和定位分类,重点打造核心力量;要积极汇聚人才,并做好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做到精心组织,扎实工作,为学校的科技工作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