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混凝土新技术与新问题

—— 重庆市土木工程材料学术沙龙活动在我校举办
日期 : 2016-12-14
摘要
2016年12月14日下午,由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建材系主办的重庆市土木工程材料学术沙龙第四次活动在重庆大学B区材料楼103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混凝土新技术与新问题”。

2016年12月14日下午,由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建材系主办的重庆市土木工程材料学术沙龙第四次活动在重庆大学B区材料楼103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混凝土新技术与新问题”。前三次沙龙活动分别在重庆建工集团、重庆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重庆交通大学举办。来自重庆交通大学、重庆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重庆科技学院等单位的老师、学生和企业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建材系老师有钱觉时、彭小芹、王冲、苗苗、杨宏宇、王淑萍、余林文、张智瑞等。1_副本.jpg

活动开始,系主任王冲对各位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对建材系的研究领域和成果进行了介绍,包括新型胶凝材料、现代混凝土材料、固体废弃物建材资源化、建筑功能材料、其他新型材料、材料性能检测与评价等,让大家更好地了解重庆大学建材系。2_副本.jpg

随后,建材系苗苗老师对目前混凝土领域出现的一些新技术和新问题进行了介绍,新技术包括植生生态混凝土、水泥基材料3D打印技术、导电混凝土、热电混凝土、混凝土内养护、南海岛礁建设等;新问题包括高性能混凝土的几个问题、聚羧酸减水剂的问题、石灰石粉问题等。这些议题的抛出,引发了大家热烈的讨论和深度的交流。除了关于上述问题的讨论,重大建材系钱觉时、彭小芹,重庆交通大学王瑞燕、梅迎军等还延伸讨论了水泥领域碳排放问题、道路透水混凝土等议题。最后,本次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给从事本领域的人员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让大家坐在一起,各抒己见,不仅是一次学术的研讨,还是一场思维的盛宴,同时也促进了重庆市土木工程材料领域各单位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友谊。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