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干部大会

日期 : 2016-12-15
摘要
12月15日,学校在A校区民主湖学术报告厅召开干部大会,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在会上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二十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布置我校贯彻落实工作。周旬主持会议。

12月15日,学校在A校区民主湖学术报告厅召开干部大会,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在会上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二十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布置我校贯彻落实工作。周旬主持会议。

IMG_3063_副本_副本.jpg

周绪红介绍,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二十六次全体会议于12月9日在京召开,教育部直属高校的咨询委员、其他部委和地方所属高校的特邀党委书记和校长共290多人参加了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强调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认为,本次会议时机好、主题好、内容好、形式好、会风好,对高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以学习、稳定、改革、公平、质量、就业、教材、党建、落实等为关键词,部署了2017年教育部重点工作。

周绪红指出,今年咨询会较之往年,有三点不同。一是高校面临的形势任务不同。二是开会的时间节点与往年不同。三是与往年聚焦专题有所不同。今年会议的主题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努力开创‘十三五’时期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更具综合性、全局性、长远性。今年的咨询会是一次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会议,是一次部署未来的会议。

周旬指出,此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高等教育发展改革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高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高校师生的关怀,为做好高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改进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周旬要求,要认真抓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12月12日,学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对学校的学习贯彻工作作了布置;学校的两级党委中心组要进行学习,各个单位的政治学习要安排学习,学校的党团组织生活要安排学习;要把握好学习的重点、要点,把学习会议精神和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纳入学校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从提高认识学、联系实际学和针对问题学三个方面着手,把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好、学深、悟透,真正武装头脑,入脑入心。要增强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觉性,使学校真正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周旬强调,在抓好学习的同时,要真正用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指导我们的行动,推动我们的工作。在年末岁尾着力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全面从严治党的自查整改、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的专项核查整改、严肃期末的学风考风、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等工作,对来年、下个学期的工作做好思考和规划,为明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周旬传达了重庆市教委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元旦等节假日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布置我校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自查整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布置在全校进一步开展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专项核查整改工作。

学校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离任未退休校领导,全校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校内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全体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