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团委寅初文学社开展设计诗活动

日期 : 2016-12-16
摘要
2016年12月16日上午十时,由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团委寅初文学社策划的设计诗活动在一食堂东广场成功拉开序幕。

2016年12月16日上午十时,由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团委寅初文学社策划的设计诗活动在一食堂东广场成功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如诗如画”,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创作之乐与文学之美。活动开始后,在现场工作人员详细的介绍中,不少同学了解到了何为设计诗:设计诗是以普通的纸,单纯的文字,赋予文字更强的趣味性和画面感的一种艺术创作。他们耐心的解释、热情的笑容感染了来往的同学,很多同学都参与到这次的活动中来,欣赏设计诗的例子,分享自己的想法。有投稿意愿的同学还积极地加入了活动相关的QQ群,对设计诗创作跃跃欲试。

20161216寅初.jpg

 当各类段子和表情包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甚嚣尘上”时,当我们已经很久没有为心声而动笔时,当我们面对“大漠孤烟”“江南烟雨”只能拍照留念时,诗意与我们的距离仿佛越来越远了。然而,我相信,此次活动会唤醒同学们心中的诗意,让大家了解:文学离我们并不远,诗歌也可以很有趣,把生活中的创意进行艺术的加工也许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在本次活动线下宣传结束之后,寅初文学社的工作人员将对作品进行筛选并组织投票,其后进行作品展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