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孟卫一教授到访计算机学院

日期 : 2016-12-15
摘要
2016年12月15日上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孟卫一教授来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访问,并参加3+2合作培养项目的签约仪式,同时孟教授为师生做了题为“Web Data Truthfulness Analysis”的学术报告。

2016年12月15日上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孟卫一教授到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访问,并参加3+2合作培养项目的签约仪式,随后孟教授在A区主教1811报告厅为师生做了题为“Web Data Truthfulness Analysis”的学术报告。

4_副本.jpg

宾汉姆顿大学是纽约州立大学系统下四大国家级研究型大学中排名和声望最高的,也是四大分校中唯一一所被评为“公立常春藤”院校的大学,其应用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计算机领域的图像处理、最优化理论及图论等领域是传统强项,拥有国际一流的研究团队。已经与国内近十家高校开展了3+2教学培养合作。

5_副本.jpg

本次与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应用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3+2合作项目,其中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负责本科三年的培养,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应用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2年的硕士生培养。

孟卫一教授是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计算机科学系主任。他于1992年在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获得博士学位。他的研究方向包括元搜索引擎、Web数据库集成系统,基于互联网的信息检索,信息可信度分析等等。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沙行勉教授,副院长王茜教授、诸葛晴凤教授出席了签约仪式。沙院长代表计算机学院在协议书上签字。

6_副本.jpg

随后的学术报告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茜教授主持,现场座无虚席。报告会上,孟教授首先介绍了最近关于网络数据真实性分析的研究,接着介绍了结构化数据的质量在股票和航班两个领域的一项调查,并针对如何从不一致的数据中找到真相提出解决方案。孟教授还讨论了几种基于搜索的技术,用以解决使用网络上的数据确定事实的真实性。最后孟教授介绍了一些正在进行的工作和未来这个领域的发展方向。报告结束后,师生们还就若干感兴趣的问题与孟教授进行了交流。最后,到场师生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孟教授精彩的报告。

下午2:30,在A区主教1811报告厅,孟教授还就3+2培养项目的具体事宜给2014、2015级的同学做了详细的讲解,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孟教授都一一耐心解答,全场气氛非常热烈。会场再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