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教育部网站报道重庆大学积极推进易班建设

日期 : 2015-10-29
摘要
教育部网站10月29日以“重庆大学‘三个构建’积极推进易班建设”为题报道重庆大学易班建设情况。

教育部网站10月29日以“重庆大学‘三个构建’积极推进易班建设”为题报道重庆大学易班建设情况。

重庆大学积极推进易班建设,繁荣校园网络文化。

以“开放共建共享的互联网思维”构建易班组织力量。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办公室、党委学工部、教务处等十六个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各部门在易班建设中的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学校成立易班发展中心和学生工作站,学院成立易班工作站,在班级内选任易班班长,形成校、院、班三级易班建设的组织保障体系。倡导“每个用户也是一名建设者”角色意识,准确快速了解用户使用需求,提高改进服务响应速度。将易班公共号、公共群建设扶持计划和校园活动整合推广计划开放给全校用户申请,任何有创意符合申请条件的组织和个人都可加入,充分展现才华和创意。

1.jpg

以“本土化服务教育管理的理念”构建易班核心竞争力。以手机客户端为推广建设重点,兼顾易班电脑客户端的建设。前期整合已有的门禁系统、讲座、课表、一卡通、图书借阅、校园支付、成绩等服务系统功能,后期将进一步深度整合学生、教务、图书馆、后勤、第二课堂认证等系统,着力优化用户在易班内使用各类系统的体验。将易班建设与智慧校园建设起来,构建易班大数据中心,汇聚各类学生活动行为和网络表现的大数据,为更有针对性开展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供有力的支撑。把易班作为与学生相关服务工作信息系统面向用户的统一界面,深度开发和整合更多符合学生使用需求,为学生学习生活和老师教学科研提供更多便利功能,打造易班区别于其他社会化互联网平台的核心竞争力。

以“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的策略”构建易班用户吸引力。在线上,举办易班创意秀活动,提供展示自我风采、联络情感的平台;举办十佳班级大赛活动,凝结班级文化,展示班级风采,培养学生集体情感和团队意识;开设心理健康教育专栏,设立心理健康微视频、小知识、预约快车道、在线辅导、心理调查等栏目。在线下,依托易班平台组织开展全国大学生网络创新创业大赛训练营等活动,帮助大学生获取创新创业思路,培养互联网思维,提高网络创新创业实践能力。

 

报道链接:http://www.moe.edu.cn/jyb_xwfb/s6192/s133/s212/201510/t20151029_2164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