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触摸科技”中国科协会员日主题活动走进沙坪坝社区

日期 : 2016-12-16
摘要
2016年12月16日,重庆大学“触摸科技”主题活动走进社区,助力沙坪坝区“科技之光”中国科协会员日活动暨沙坪坝区科普文艺汇演。此次活动由重庆大学科协牵头,联合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航模协会、重庆大学智能汽车协会精心打造。

2016年12月16日,重庆大学“触摸科技”主题活动走进社区,助力沙坪坝区“科技之光”中国科协会员日活动暨沙坪坝区科普文艺汇演。

活动现场.jpg

此次活动由重庆大学科协牵头,联合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航模协会、重庆大学智能汽车协会精心打造。

机械传动重点实验室展示.jpg

互动体验专区,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向市民展示了“精密传动装置”、“卵形非圆锥齿轮传动”、“精密圆理减速器关键零部件”、“火星车移动分系统蜗轮蜗杆”、“共轭曲线锥齿轮”等模型;重庆大学航模协会展示了“飞行模拟器”;重庆大学智能汽车协会展示了“基于数字摄像头的智能循迹车”、“基于电磁感应的智能循迹车”。志愿者们在市民朋友亲身体验科技产品的同时,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科技原理和制作工艺。为三峡广场社区居民奉上了丰盛的科普体验大餐,极大的丰富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科普文化生活。

模拟飞行器体验.jpg

重庆市科协副主席刘彤、沙坪坝区委副书记赖明才、沙坪坝区人大领导陈天明、沙坪坝区政府领导户邑、市科协普及部负责人及沙坪坝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主题活动。

智能车展示.jpg

重庆大学科协整合校内优质资源,先后推出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影响广泛的“中国科协会员日”主题活动。此次“触摸科技”主题活动,向广大社区居民展示高校科技工作者的智慧结晶,既营造尊重科学、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激发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同时为科学普及事业的发展和群众科学文化素养的提高发挥积极助推作用,促进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比翼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