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军事教研室开展军事理论课集体备课暨2016年教学总结会

摘要
2016年12月16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学工部、武装部军事理论课教研组在学工部二楼会议室进行了集体备课活动暨年度教学总结会。学工部、武装部蒋研川副部长及来自全校的23名军事课教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军事教研室主任赵林主持。

2016年12月16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学工部、武装部军事理论课教研组在学工部二楼会议室进行了集体备课活动及总结会。学工部、武装部蒋研川副部长及来自全校的23名军事课教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军事教研室主任赵林主持。

1_副本.jpg

会议第一个阶段,由张玲老师就参加重庆市第九期军事理论课培训班的过程谈学习心得和体会。她认为,要教好军事理论课,首先要自己学好,要热爱军事、关注军事,在教学过程中,要紧跟时代步伐,这样才能激发学生兴趣,让学习更加高效。

2_副本.jpg

会议第二阶段,杨海涛、谢昭鲲、赵秋莹、罗莎四位新加入军事理论课教研组老师分别进行了试讲。杨海涛以“中国武装力量”为主题,从服装变化切入,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发展历程。谢昭鲲对“美国军事战略”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而赵秋莹老师别出心裁地使用了网络段子,以风趣幽默的方式讲述“中国国防”;罗莎讲了“国际战略环境”,生动的讲解赢得了大家的掌声。随后,郭孝恩、李相林、杨聪林三位老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赵林主任总结了试讲情况,并对新进教研组的老师提出了要求。

2345截图20161219162916.jpg

会议第三阶段,赵林对2016年军事理论课教学和备课活动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从师资力量、集体备课、教学情况及学生成绩的分布状况几个方面进行认真的分析,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他以教学督导邱超驰老师提出的建议逐条进行分解,重点分析了讲课艺术、语言表述、教学仪态及过分依赖多媒体等方面。同时,赵林解读了重庆大学军事理论课教师的考评细则,对2017年军事理论课教材编写提出了要求、分工,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

4_副本.jpg

会末,蒋研川强调,目前我校军事理论课老师队伍已基本成形,人员数量达到了要求但离高标准质量还有较大差距,希望各位老师更多的精力投入这项工作,钻研理论,提高水平,有所建树,争取走出重大。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