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5-2016学年学生“争先创优”总结表彰大会结束

日期 : 2016-12-16
摘要
2016年12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2015-2016学年学生“争先创优”总结表彰大会在民主湖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副校长廖瑞金,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和来自33个学院的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重庆大学2015-2016学年学生“争先创优”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2016年12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2015-2016学年学生“争先创优”总结表彰大会在民主湖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副校长廖瑞金,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和来自33个学院的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工部部长严太华主持。

1.jpg

王旭作了2015-2016学年学生“争先创优”评选活动的总结报告:今年9月至11月期间,学校基于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了学年度学生“争先创优”评选活动,全校共评选出了2720名先进个人、85个先进班集体、198个文明寝室以及先进个人、文明寝室和先进班集体标兵10名、标兵提名奖25名和标兵人气奖8名。在总结报告中,王旭用“功成于勤”、“行立于德”和“业精于勤”三个词概括了同学们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这一切也离不开校领导、各职能部处、各学院领导与老师的指导、付出与奉献,是他们共同打造了学校良好的育人环境,才结出了优秀人才的累累硕果。

2.jpg

廖瑞金宣读了《重庆大学2015-2016学年学生“争先创优”先进个人及集体表彰决定》,然后,前排就座的各位领导依次为获奖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先进个人标兵、文明寝室标兵、先进班集体标兵进行颁奖。

3.jpg4.jpg

在现场播放先进个人和集体标兵们共同拍摄的标兵风采展示视频后,先进个人标兵代表、文明寝室标兵代表和先进班集体标兵代表同学依次上台发言。来自新闻学院2013级新闻学专业的先进个人标兵代表侯杰,以讲述人的身份,用“努力和奉献”两个关键词分享了10名个人标兵的成长故事。

文明寝室标兵代表建筑城规学院B区12舍127室的四位成员讲述了她们成长的故事,同时,现场创作了描绘重庆大学图书馆的画作,发言的最后,他们高举画作喊道:“茫茫人海,谢谢相遇”!

先进班集体标兵代表自动化学院2013级自动化7班的标兵风采展示带来了全场的高潮。主讲人唐艳秋同学以充满激情的声音介绍了自动化7班的累累硕果。活泼的手指舞,优美的华尔兹,读书活动,学霸带飞模式,一幕幕场景展示出他们在学习上的互帮互助;一张张奖状连接起来的横幅,手工制造的智能遥控小车,展现出他们在专业探索上的孜孜不倦;而三位肌肉型男的出场更是带热全场气氛,展现出他们健康阳光的个人生活。 以“独立之人格,自由之精神,强健之体魄”为班训的自动化7班既展示了重大学子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一面,又展示了优秀集体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他们给出了对自己与社会的承诺:“一德一心,以争千秋”。

5.jpg

舒立春受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的嘱托前来参加表彰大会。他在讲话中回顾了过去一年里,我国、我校在各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对在“争先创优”活动中获奖的先进个人与先进集体表示祝贺。他对同学们寄语:要刻苦学习;要勇于创新;要踏实做事。受到文明寝室标兵的触动,他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重庆大学读书时的回忆,以自身经历激励同学们要珍惜当下时光,珍惜身边同伴,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共创美好未来。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