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上海建工集团-重庆大学技术交流会

日期 : 2016-12-20
摘要
​2016年12月20日,上海建工集团-重庆大学技术交流会在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这次会议是双方交流的第一步,学院结合学科建设,安排后续合作发展具体事宜。

2016年12月20日,上海建工集团-重庆大学技术交流会在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建工集团顾问总工程师叶可明,上海建工集团总工程师龚剑,重庆大学副校长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刘汉龙,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兼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英民,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阴可、夏洪流、华建民,学院各研究所专家,部分青年骨干教师及上海建工集团部分专家参加了会议。

IMG_7528_副本1.jpg

会议由李英民主持,首先,李英民介绍了与会领导、来宾和专家,并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对上海建工集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刘汉龙副校长代表重庆大会致欢迎辞,表达了加强双方合作与交流的真切愿望。龚剑代表上海建工集团致辞,并对此次交流会的成效表达了深切的期望。

IMG_7531_副本1.jpg

随后,龚剑总工程师与刘汉龙副校长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IMG_7557_副本1.jpg

签约仪式结束后,会议进入技术交流会阶段,由华建民副院长主持。首先李英民书记从学科历史、系所结构、师资力量,本科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对未来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期望。

之后,龚剑总工程师作了题为“科技创新,引领上海建工企业发展”的报告。介绍了上海建工集团的发展理念、战略与文化,并从多方面介绍了企业现状,重点介绍了目前企业科技发展现状,对科研计划支撑企业发展进行了阐释。

IMG_7553_副本1.jpg

随后,上海市政总院副总工程师王恒栋、上海建工二建集团总工程师龙莉波、上海建工集团技术总监朱毅敏分别上台作了报告。介绍了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的理论与实践、混凝土装配式施工的相关研究以及上海中心大厦建造过程中的关键技术。

IMG_7627_副本.jpg

土木工程学院王宇航研究员、丁选明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工程领域和岩土工程领域的研究最新成果。华建民副院长对其余学科的最新成果也进行了介绍。

会后,各位专家前往参观了振动台实验室,结构实验室和岩土实验室。

这次会议是双方交流的第一步,学院结合学科建设,安排后续合作发展具体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