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 2016年光电学院消防安全培训
摘要
2016年12月22号下午4点30分,2016年光电工程学院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1201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重庆市安居防火知识宣传培训中心的王连莹教官,由他来给同学们讲消防安全知识。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本科生研会,研究生研会,各级年级长,各班班长以及研究生助管等同学。

2016年12月22号下午4点30分,2016年光电工程学院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1201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重庆市安居防火知识宣传培训中心的王连莹教官,由他来给同学们讲消防安全知识。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本科生学生代表,研究生研会,各级年级长,各班班长以及研究生助管等同学。

zhoudaqiu - 副本.jpg

4点30分,讲座正式开始,首先由周大秋书记讲话,他着重强调期末考试和“两节三夜”这两个方面。对于期末考试,周大秋书记提醒考生注意考场纪律,阐述了学院对考试作弊的处理以及学院对处理方案做出的调整;对于“两节三夜”就是圣诞节和元旦两大节日,并以2014年上海外滩发生大型严重踩踏事件为例,告诫同学们不要去人多的地方,严格遵从辅导员的安排,班长们协助辅导员做好同学们去向登记工作,提醒大家注意自身安全。禁止班级和课题组组织外出游玩活动,并提醒校外住宿的同学注意安全,及时向班长报告自己的外出动向。最后周大秋老师提倡研究生会制定相关方案,对学院各个实验室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随后,由王连莹教官讲话。他提出了两个问题:为什么要安排消防安全培训;为什么近几年高校死亡率提高。王连莹教官针对这两个问题做了详细说明。王连莹教官还着重强调了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宿舍安全问题。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大功率电器即使用电器超过额定功率;直接使用明火;充电宝,小太阳,电热毯,吹风机,热得快等潜在的安全隐患。最后王连莹教官给同学们讲了火灾发生时,我们如何自救,如何使用灭火设备等一系列方法。

tupian-wang - 副本.jpg  讲座的最后,王连莹教官强调了消防安全宣传培训的内容与重要性。经过本次讲座,相信同学们都知道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掌握了一些基础的消防安全知识,避免危险的发生。本次讲座在同学们感谢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