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弘深学院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日期 : 2016-12-20
摘要
为了加强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的认知度、了解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2016年12月20日晚18:30,在学院楼报告厅,弘深学院组织了本学期第二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讲座。学院请来了资深职业规划师钟敏老师为2015级全体学生进行职业规划的专业指导。

为了加强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的认知度、了解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2016年12月20日晚18:30,在学院楼报告厅,弘深学院组织了本学期第二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讲座。学院请来了资深职业规划师钟敏老师为2015级全体学生进行职业规划的专业指导。张雄主任及2015级辅导员邹霞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1.jpg

钟敏老师一到场就受到了在场学生的热烈欢迎,同学们对职业规划指导讲座表现了极大的热情和浓厚的兴趣。钟敏老师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自己,并开门见山地点出了这次讲座的主题——“教练你的问题处理能力”,以自身的经历鼓励大家要学会放松和自信。

2.jpg

为了使同学们能够更好的理解职业规划,钟敏老师将本次职业规划讲座分成了两大部分——问题不是“问题”;如何教练你的问题。钟老师详尽地讲解了今后在职业规划中需要计划的每一步,并结合实际向同学们阐释了原理。同学们对钟老师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与其诚恳的建议表示赞同,并被钟老师的风趣幽默和旁征博引所吸引。一位大二的同学说,钟老师在讲座中提到的“冰山模型”令他印象深刻。

3.jpg    最后,钟敏老师给大家留下了几条言简意赅的职业规划建议:首先要勇于改变,不要害怕变化,改变是人一生中都不可避免的;并且做事要有逻辑层次;以及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未知的一切。钟老师还在最后展示了数例来自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同学们的优秀职业规划作品。

本次讲座在现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钟敏老师的精彩讲座帮助同学们消除了一些对于未来的迷茫之感,也许一次简单的讲座仍然是不够的,但是在讲座后同学们会用自己独立的思考开启对未来生活学习的规划判断,这才是学院希望给学生带来的最大收获。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